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郵票讓我了解歷史700字作文

郵票讓我了解歷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翻開我的集郵冊,一張張精美的郵票展現在眼前。有色彩鮮艷、栩栩如生的花鳥蟲草,有神態各異、惟妙惟肖的十二生肖,還有古今中外頗具紀念意義的各種紀念郵票,然而最吸引我的還是1995年為紀念中國抗日戰爭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50周年而發行的那套郵票。

  這套郵票共八枚分別是:“七七”戰火、台兒庄大捷、百團大戰、敵後抗日、芒友會師、華僑捐贈、台灣光復、偉大勝利。每當看到這套郵票,尤其是看到那枚面額只有十分,畫面上是幾位八路軍戰士在堡壘上架着機關槍向敵人射擊的主題為“七七”戰火的郵票時,我就會聯想到書上講的“七七事變”。

  那是1937年7月7日的夜晚,盧溝橋的日本駐軍在未通知我國地方當局的情況下,徑自在我國駐軍陣地附近舉行所謂軍事演習,並詭稱有一名日軍士兵失蹤,要求進入北平西南的宛平縣城(今盧溝橋鎮)搜查,我國守軍拒絕了這一無理的要求。日軍竟開始攻擊我國駐軍,我國駐軍第29軍37師219團奮起還擊,進行了頑強的抵抗。宛平城的槍聲掀開了全民抗日的序幕。我國人民經過8年的流血犧牲、艱苦抗戰,終於在1945年8月5日日本被迫宣布無條件投降,我國人民贏得了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

  看着這枚郵票,我彷彿回到了硝煙瀰漫的戰爭年代,看到了日本兵在老百姓家裡隨意地燒、殺、搶、奪;看到了許多無辜的群眾倒在了日本兵的刺刀下;看到了無數的孩子因為戰爭而不能上學,失去親人,失去家庭。我不禁想到:戰爭太殘酷了!日本軍隊太可惡了!

  看着這枚郵票,我彷彿又看到了八路軍戰士在戰場上奮勇殺敵的情形;看到了在我國軍民的不懈努力下日軍被迫宣布無條件投降的情景。這枚小小的郵票讓我更加了解了抗日戰爭的這段歷史,使我感受到我國人民的偉大。

  我喜歡集郵,一枚枚小小的郵票向我展示了一個又一個色彩斑斕的世界,一枚枚小小的郵票向我講述了一個又一個生動難忘的故事。郵票讓我增長了見識,郵票讓我了解了歷史。



郵票讓我了解歷史 標籤:讓我感動的歷史人物作文 了解作文 了解我作文 郵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