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成與敗1100字作文

成與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天,依舊晴朗,惟獨寒風的襲來,讓人感到稍有一絲寒意。在這寒冷的冬季里,一場激動人心的籃球賽,無疑激起了我們的興緻。在女籃輕鬆地奪魂后,男籃的生死決戰隨即展開。賽前,我班的隊員們個個摩拳擦掌,絲毫不畏懼眼前一個個人高馬大的對手,充滿自信的微笑,邁開大步走向場中央。

  一聲笛鳴,拉開了戰幕。發球、運球、傳球、拼搶……隊員們個個生龍活虎,拼搶的十分激烈。場下,加油聲也隨着球的走向而起伏不定。球占具了我的視眼。三班隊員帶球,直闖內線,一個三步,球“咣”的一下應聲入筐。不可思議,真是不可思議,我們班居然兩分落後了!真是狹路相逢勇者勝啊!“加油了!”我手緊緊的握着拳,望着場上一個個奮力拚搶的隊員,暗暗祈禱“為了班級的榮譽,為了自己的夢想,為了一個完美的結局,加油啊!”場下,主力——徐俊傑一看形勢不利,便決定親自上場。他的上場讓我感到勝利並沒有那麼遙遠,似乎只是一個時間的問題。果然,不出我所料,他一上場,便掌控了場上的局面,“啪,啪,啪!”球在徐俊傑手裡穩穩的運着。對手突然啟動,想從他的右手劫球而去,但球被徐俊傑從右手巧妙地傳到了左手,對方撲了個空。徐俊傑開始向中間切入。三班隊員飛快地擋到他的面前,他一個縱身,對方中鋒高高躍起,但是徐俊傑卻將身一矮從對方的腋下閃過。一個麻利的上籃,球打板入筐。“好球!”場下的同學歡呼起來。掌聲四起。精彩,妙的不能用語言來形容了。接着,有一個進球。我們打出了一個小高潮,比分反超。但是,三班並沒有放棄,加強了進攻的效率,打的我們二班措手不及,球好像被牽了線一樣,在三班手裡來回傳動,慌亂之中,我們班的命中率急速下降,球好象偏偏和我們作對一樣,就是死活不肯進筐。幾次三番在筐里轉了幾圈便彈出籃筐。場上的隊員急了,場下看比賽的同學更急了!6:8,還差裁判手中的秒錶飛速的運轉着,留給我們的時間不多了!我的心情就好像波濤洶湧的大海,雖然在寒風下,但全身還是緊張得發燙。罰球,反超的機會!但趙捷居然7罰全不中,真叫人遺憾。“世上沒有救世主,一切全靠我們自己,還剩最後兩分鐘,加油啊。”我暗暗地想。趙捷製造了一次犯規,但萬萬沒想到的是對方居然命中了一球。6:9,三分之差。不要輕言放棄,否則對不起自己。時間似流水,快流盡最後幾滴了。但是,我們班的隊員並沒有放棄,徐俊傑一個三步上籃,8:9,又一次把比分拉近。三班發球,對方一次投籃不中,好的!徐俊傑搶到了籃板,出三分,三步上籃,沒進!傅明峰又一個籃板,投籃,可惜球再一次打板,彈出籃筐。 

“唧——”結束的哨音響起。三班同學沉浸在歡呼聲中。而我們卻默默地沉浸在失敗的零落之中。

  成與敗常常在一念之間,雖然我們輸了,但是我們同樣是成功者,在最後一刻並沒有放棄我們的夢想。人生道路上的坎坷千千萬萬,只要沒有放棄,一定會走上勝利的領講台

成與敗 標籤:成與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