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成與敗600字作文

成與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於是,我的初中生涯便在一個陰雨綿綿的日子裡結束了。我沒有意識到這是分離,我向來是健忘的人。我的心已然越過那即將來臨的大考,而飛到那令人無比歡欣雀躍的暑假去了。也許是沒有人值得惦念,我喜歡和過去說BYEBYE。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盈得兩袖清風,無牽無掛,如來時那般。

  興許別人也如我這般。

  這是個缺乏信仰與理想的年代。在畢業之前,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這句話。

  班裡那所謂的第一告訴我:“中文系有什麼用?當個破語文老師嗎?找不到工作,你啃老嗎?你啃老嗎?”她接連問了兩遍,我有些厭煩她的咄咄逼人,反問道:“那你呢?你沒有理想嗎?”她只感到莫名其妙,我想她竟不知道這世上還有理想這玩意兒!接下來說的我令我無言以對,是,我詞窮了,但並沒有理虧,只是覺得再爭論下去也沒有意思了,我有些想笑,又有些想哭,心中是微妙的悲涼的情愫緩緩蔓延。

  “這是在中國,掙不到錢什麼都不是……談理想,有本事你出國啊……!!”

  我怎麼能試圖改變一個人根深蒂固的價值觀呢?真是罪過,真是愚不可及。

  我和她在這種地方總是合不來。

  但我與她分明是有交界點的,比如說——漫畫

  但相較之下她更喜歡隨着她一般的好學生去對那些她們不喜的人冷嘲謾罵。

  我只覺得無趣。

  我這人可能沒有抱負,她有。理想和抱負是截然不同的兩樣東西,可人們總把它們混為一談。

  我有理想,我享受的只是過程。

  不管成功與否,起碼在我老去時,可以說:

  “我這一生,都在為自己所喜愛的事業奮鬥着,即使潦倒至死,也是甘之如飴的。”

  但願我能堅持,因這世界屬於我們。

  黑曜中學初三:風滿樓



成與敗 標籤:成與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