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雨後趣事1000字作文

雨後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暑假裡一連幾天,都在下雨。貪玩的弟弟和我一同禱告:“雨停,雨停,去公園玩行不行!”禱告可真靈,不知從什麼時候,大雨由磅礴變得委婉,由強勢變得溫柔,不久,雨真的停了。空氣一下子變得清新起來,我和弟弟迫不及待地衝出家門,向開放廣場的公園奔去。 

弟弟追在我後面,高興的不得了。我得出空閑,深深地吸上一口氣,好舒服呀!走近小樹林,我向遠處望去,只見對面光滑的水泥牆上出現了一些小小的黑斑點,這些黑色的小斑點還在動呢,就像夏天夜裡一閃一爍的小星星,向我們眨眼睛。我覺得十分奇怪。這是什麼東西呢?我不由自主的問。“什麼?讓我瞧瞧,”弟弟忙說。我知道什麼事都少不了他的。於是,我們帶着好奇心走近那面牆壁,仔細一瞧,咦!原來是小蝸牛呢!它們伸出長長的脖子,觸角都向著遠方,那柔軟的身體馱着沉重的小房子,一步一步地向上爬着。 

這時,我發現蝸牛爬過的地方都留下了一條條彎彎曲曲的紋路,在牆上印出了一幅美麗的風景圖。弟弟膽大,小手伸過去就碰蝸牛。蝸牛一碰一縮,不碰就伸出,更是讓弟弟興趣倍增。“姐姐,它為什麼會這樣啊?”弟弟問。我不是很清楚蝸牛的習性,只能理想性地去解釋蝸牛這種現象:“它可能是怕羞吧,也是在自我保護呢”這時,我低頭一看,我們所站的地面上,黑壓壓的一片,到處都是蝸牛。我還差點認為是蝸牛兵來了。“蝸牛兵”?一提這個字眼,弟弟的興趣更高了。一會兒用小草撥弄地上的蝸牛,一會兒只靜靜地觀看着。

  為了讓地面上的蝸牛不被行人踩死,要把它們轉移到牆面的安全地帶,我們開始了大規模的勞動。弟弟忙的不亦樂乎,不一會,便是滿頭大汗了。弟弟問我:“姐姐,為什麼下雨後蝸牛會向高處爬呢?”我說:“可能是下雨後,蝸牛的家被水淹沒了,家裡吃的東西被水沖走了,要向高處去找新的食物或是尋找乾淨的露水吧。”

  玩了半天,弟弟執意要帶些蝸牛回家,說是他的“好夥伴”,我也沒反對。回到家裡,弟弟如獲至寶,把那些“好夥伴”放進大塑料桶中,我幫他把桶封好,再紮上許多通氣小孔,便大功告成了。弟弟喜歡的不得了。可是第二天一大早,我就被眼前的情景驚呆了:地上、桌上、牆上,爬滿了蝸牛。我和弟弟,因此挨了媽媽的訓斥。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把它們送回了大自然。一路走回,我心想:“雖然責備在身,但讓弟弟滿足了興趣也保全了蝸牛的性命,還算是一舉兩得。”

  雨後趣事,讓我們姐弟倆感情更深了,直到現在我們還會唱唱那首歌謠:“蝸牛蝸牛,下雨不愁,背着房子,東遊西遊。”……

雨後趣事 標籤:雨後作文 風雨後作文 彩虹總在風雨後作文 風雨後的彩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