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那一年的春天900字作文

那一年的春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春天搖擺着綠色的洋裝翩翩而來,指揮着這一場春的獨奏。“呼啦啦,呼啦啦,小樹快發芽!”那幾句春風的歌聲,小樹發芽了,同樣,我心中的小樹也開始發芽。

  那是一年的春天,小院里的幾位“元老”白楊樹發芽了,冒出了點點綠意。旁邊那棵比較低矮的小白楊樹,正在拔節生長。讓我不禁浮想起了那抹淡綠色的身影。那是一個春日午後。我像往常一樣興高采烈地敲起了樓下工爺爺的家門。一陣悠揚的手風琴歌聲隨同那溫暖的春風飄進了我的心扉。我腳步輕輕走進了這個有些許古樸的房間,奶奶正沉醉在自己的音樂中,竟然忘記了我的存在,工爺爺看見了我,便笑彎了眼睛對我說:“小文,你來了,快坐。”奶奶也停了下來,有一絲“神秘感”的對我說:“今天,又來幫爺爺奶奶做事了吧!我們今天完成個小計劃吧。春天來了,你想不想去植樹。爺爺奶奶要留個紀念。”我拚命地頭:“嗯,想,做夢都想。”“嗯,今天我就滿足你這個願望,我要把外面這塊沙丘種些小白楊樹。”於是我們拿上了小鐵鏟、水桶,還有幾棵未長出芽的小白楊。就這樣,我們來到小院外一處空曠的地區。我選定陽光充足、土壤肥沃的位置,爺爺奶奶便開始抬起那小鐵鏟,一下又一下地鏟着土,是不是會有幾塊石頭露出了自己猙獰的面目。“滴,滴答……”幾顆圓圓滾滾的汗珠從奶奶的額頭上,走下一條條皺紋“樓梯”,順着滄桑的臉頰滑下來,落在泥土裡。我想這就是勞動的汗水吧。不一會兒,第一個坑終於挖完了,此時爺爺奶奶已經大汗淋漓了,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着七色光芒,奶奶向我揮揮手,我將樹苗放在一挖好的土坑裡,將旁邊的土,堆積於樹根,將水潑灑,這一棵小樹邊種植成功。就這樣連續種了三四棵,我們早已經筋疲力盡了。不過,看到那幾顆茁壯生長的小樹,奶奶還是欣慰地笑了。於是,每當天熱的時候,我總會為它們澆澆水,悉心照料。

  第二年春天,這些小樹已經張高了,漸漸地抽出了幾條綠芽。可是也就是在這年春天,奶奶走了,很少再回來看我,我細聽那手風琴似有似無,我想那是隱藏在心底的那份莫名感動吧!

  那樹又出芽了,但在它旁邊,也有一棵“年邁”的老樹,小樹的新綠與老樹的枯黃形成了明亮的對比,也許那便是我與奶奶。奶奶愛自然,亦愛樹。我知道小樹的一抹綠色終究會渲染整片樹林。

  六年級:朱嘉琪



那一年的春天 標籤:那一年作文 回憶那一年作文 放牛班的春天作文 可愛的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