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要忽略身邊的溫暖800字作文

不要忽略身邊的溫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內心的溫暖是每個人渴望着的,而這溫暖卻亦難求。心靈對溫暖的渴求隨着時間、環境和生命成長的過程飄忽不定,在某一個時刻希望得到的溫暖,也許隨着環境的改變而事過境遷,追求溫暖的方式也在變化着,但渴求溫暖的心依然沒變。溫暖在每個人的身邊,每個人都渴望溫暖,卻總是忽略了自己身邊最可貴的溫暖,我讀過這樣一篇文章,文章名叫做一碗混沌。

  女孩今天又和媽媽吵架了,一氣之下她轉身跑了出去,她跑了很長時間,看見了一個麵攤,她才感覺到自己餓了。可是,她摸遍了全身,連一個硬幣也沒有。

  麵攤的主人看上去是個很和藹的老婆婆,她看到她站在那裡不動,就問:"孩子,你是不是要吃面?"“可是,我忘了帶錢。”她有些不好意思的回答。“沒關係,我請你吃。”

  老婆婆端來一碗混沌和一碟小菜。她滿懷感激,剛吃了幾口,眼淚就掉下來了,紛紛落在了碗里。“你怎麼了?”老婆婆關切的問。“我沒事,我只是很感激你。”,她忙擦眼淚,對麵攤主人說“我們不認識,你卻對我這麼好,可是我的媽媽,我跟她吵架了,她竟然把我趕了出來並叫我以後永遠都不要回去了。”

  老婆婆聽了,平靜地說道:“孩子,你怎麼會這麼想呢,你想想看,我只不過給你吃了一碗混沌你就這麼感激我,那你媽媽給你煮了十多年的飯,你怎麼不感激她呢?你怎麼還要和她吵架呢?”

  女孩愣住了。

  她匆匆吃完了混沌,開始往家走。當她走到家附近時,一下就看到了疲憊不堪的母親正在路口四處張望......母親看到她時,臉上立刻露出了喜色:“趕快過來吧,飯早就做好了,你再不回來,飯都要涼了!

  這時女孩的眼淚又掉了下來!

  有時候,我們會對被人給予的小恩小惠“感激不盡”,卻對親人一輩子的恩情"視而不見"。

  也許朋友能夠給予你溫暖,也許老師的關懷讓你感到溫暖,也許也許...但請不要忘記,你身邊有一份最可貴的溫暖就是親人對你一輩子的恩情。上帝很公平,給了每個人同樣分量的溫暖,就靠我們會不會發現,溫暖藏在母親的嘮叨里,溫暖藏在父親的叮囑里,溫暖藏在同學的疑問里。但請你們不要忽略自己身邊最可貴的溫暖。

  六年級:張照璇



不要忽略身邊的溫暖 標籤:家的溫暖作文 雪中的溫暖作文 友誼的溫暖作文 愛的溫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