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不要忽略今天1100字作文

不要忽略今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一卷殘陽下,那佝僂的背影拖得好長,好長……

  那個女人站在那棵快要枯竭的樹下,松樹皮般粗糙的雙手緊緊拽住小販的衣袖:“好兄弟,你就給二塊二吧!你再看看,都是我特意挑選過的,顆粒大,一顆爛的都沒有。好兄弟,你就把我這幾十斤全收了吧,我還指望這錢做娃兒讀書的生活費呢!”

  那個女人,一到花生成熟的季節,就忙得不可開交:一鋤又一鋤地把花生刨出來,生怕丟了一顆;一遍又一遍地在水中搓洗,似乎要洗得發光;一日又一日地反覆翻曬,總擔心花生霉爛。最後,還要仔細挑選,乾癟的、發霉的、蟲鑽的,一顆也不會留。村裡人都說,只有那個女人的花生最好。

  可今天,小販看着她瘦弱的身軀,執意只出二塊一毛錢一斤收購。就為了這一毛錢,那個女人和他磨了好久的牙。

  我笑她傻,幹嘛非得爭那一毛錢呢?她說:“不是一毛啊!一斤一毛,十斤就是一塊,一百斤就是十塊啊!”我又笑了:“到最後你不還是二塊一賣給他了?”她有些沮喪,嘆息道:“那些生意人就欺負我們農村人沒文化,沒出息。所以你們一定要好好讀書,等有出息了,就不會被欺負了。”

  一瞬間,我看到又有幾縷皺紋悄悄爬上她的額頭。

  對於那個女人,我並不了解多少,也沒想過要去了解她多少。我只知道,她從嫁過來的那天起,就沒清閑過,沒過一天好生活,甚至不知道牛肉粉的味道。她活着,似乎就是為了拚命從土裡刨錢,供弟弟妹妹和女兒讀書。她太寒酸了,我要她買點好衣服穿,她笑笑說:“地攤上買的就行了,又不是單位上的人,穿給誰看呢?衣服破了,縫縫補補就可以了。笑臟不笑爛嘛。”

  我心裡打翻了五味瓶。她的女兒,身上是“李維斯”的衣服,腳上是“奈克”牌的鞋子。這些品牌,刺得我雙眼硬生生地疼。我問她女兒:“想過你媽媽嗎?她這四十多年是怎麼過來的?她吃的是什麼?穿的是什麼?”她女兒怯怯地低語:“她很辛苦,這我知道,將來我會孝敬她的。”

  天哪,為什麼要等到將來,今天你就可以做到!你可以不要名牌,你可以少要零花錢,你可以幫她做做事,你可以幫她揉揉肩……

  縱然你沒了虛偽的炫耀,你卻懂得更多,你也得到更多。不要羨慕華麗的服飾,多想想臉朝黃土背朝天的父母,多品味品味那種平淡卻又無盡、平凡卻又偉大的愛吧。品出味了,今天你就可以孝敬他們!不要等到將來,對我們來說,將來太久,太長。

  不要忽略今天,千萬不要忽略今天!不要忽略父母辛勞的付出,不要留下“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

  那個女人又鋪開一地的花生,仔細地選出乾癟的、發霉的、蟲鑽的……她的動作似乎熟練卻又明顯笨拙,寒磣的衣衫和金秋的顏色很不協調。“媽……”我奔了過去,許多語言被卡在了喉嚨,淚水肆意地滑過臉龐。

  為愛而哭的孩子並不醜。



不要忽略今天 標籤:忽略作文 不要忘記作文 我不要作文 請不要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