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不要忽視平凡500字作文

不要忽視平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個普通的人,不追名逐利,做着平凡的工作,沒有鮮花,也沒有掌聲的伴隨,得不到光榮,也得不到表揚,這樣的平凡,其實也孕育着偉大;這樣的人,更應該得到人們的尊重,因為在他的心靈中蘊藏着一個高尚的思想:他做着對大眾有益的工作

  我的腦海里一直記錄著這樣一個故事……

  美國有一位圖書館館長,每天8點總是自己親自打開圖書館大門,然後向一大批讀者請安,巡視一番后,才回辦公室。有的人說館長根本不必親自來開大門,而他卻是認真地答道:“我來開門,是因為這是我一天做的事里唯一對圖書館真正有用的。”由此看來,平凡是最樸素的事實,但它也是最美麗的傳說。哪怕是一個打毛衣的女人,她也是美麗的。一個劈柴的男人也是好看的,一隻才蜜的蜜蜂也是可愛的……

  在生活中,常常在你身邊隱藏着平凡的鎖事,是它構成了我們生活中最細緻最親切的一環。在我們心存高遠的時候,不要忽視眼下的每一個細節,正如樹枝上的一個小芽,也許明天就是一片翠綠。

  人需要平凡,但更需要實在的平凡,每個人都應當反思一下自己,每一天過來,忙忙碌碌之餘,你做了哪些實實在在對別人也益的事兒,如果每個人都擁有平凡的美麗,都不曾忽視平凡的存在,平凡其實也是一中高尚的表現……



不要忽視平凡 標籤:忽視作文 平凡作文 不平凡作文 平凡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