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勇往直前迎成功——讀《人生的困苦》有感600字作文

勇往直前迎成功——讀《人生的困苦》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寒假裡,我仔細閱讀了《最受小學生喜愛的100篇勵志故事 》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人生的困苦》這篇文章。

  在人生中,你遇到了一些困難應該怎麼辦,是迎面而上,還是背面而下?這個故事為我解開了謎團。它講了一個老船長被聘請到一家經常出事的海運公司。當他上船時,發現船上只有一張淺水航行圖。他一下子明白了幾分,就讓人將淺水航行圖取下來,再畫一張深水航行圖換上。大家都不解。因為圖上把暗礁和淺灘都畫得明明白白,萬一遭遇不幸還可以逃過一劫,可就不行了。老船長叫人拿來一個木盆和幾塊石頭,然後加入半盆水,把石頭放了進去。他還折了一隻小船放在裡面。雖然水面很平靜,但小船經常觸礁,不一會兒就破了。老船長加水后又折了一隻小船放在裡面。雖然小船在搖晃,但礁石都潛到水底了,所以還是安然無恙。

  讀完故事後,再來回答問題,毫無疑問是迎面而上。是啊,在人生中,迎面而上是最好的辦法了。如果你膽小,只敢在人生的“淺水區”,那你就不太會成功。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那次我去拜訪一位登山專家,然後問他問題。其中一個是:如果你在半山腰遇到了暴風雨,該怎麼辦?他不假思索地說:“應該往山頂上跑。”“山頂上的暴風雨不是更大嗎?為什麼不往山下跑?”我半信半疑地說。“往山上跑,固然風雨會更大,但卻不足以威脅你的生命,而往山下走,光洪水就可以把你沖走”登山員嚴肅地說,“面對風雨,逃避它,你只會被捲入洪水中:而迎戰它,你可以獲得生的希望。”

  在人生中,我們要勇往直前,成功就會向我們迎來,而逃避困難的人,只有失敗和後悔。



勇往直前迎成功——讀《人生的困苦》有感 標籤:勇往直前作文 我的困惑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