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桂花開了600字作文

桂花開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又是這樣的一個春天,白花爭艷,萬里無雲。鮮艷的玫瑰立在枝頭,綻放着自己的高貴;金黃的向日葵站在草從中,彰顯着自己的從容;而桂花——默默無聞,身在暗處,卻散發出泌人 

的芳香。 

  我獨自在這樣的花香中散步。桂花樹上,朵朵香氣泌人的掛花壓低了枝頭,顏色雖比不上姐妹們的鮮艷,卻很是讓人陶醉。 

  信步在這兒,我似乎想起了我爺爺——想起了他那墨綠的煙斗,想起了他那舊式的毛皮大衣…… 

  小時侯的我,是多麼的幸福,做錯了事,有爺爺那厚實的肩膀擋着。爺爺總是那麼的慈祥,他的微笑充斥着我的童年。 

  記得我第一次去看桂花,是在那年春天爺爺帶着我,走進了這鬱鬱蔥蔥的桂花林中。我只一眼便喜歡上了這散飄着淡淡香氣的金黃色的花。爺爺見我對這花如此留戀,便說:“好看嗎?如 

果喜歡我天天帶你來這看!” 

  爺爺在的那幾年,每天我都過得很快樂,很充實。和爺爺看完桂花回家,腳上往往沾滿了掛花瓣兒和泥土,但我卻甚是喜歡。 

  告別爺爺,也是在那樣的一個春天——一個充滿桂花香的季節…… 

  幾年後的今天,我也已經開始懂事,但卻沒有再見到爺爺了……他已經——不!爺爺他沒離開我,他永遠活在我心中! 

  淚水模糊了雙眼,望向腳下那零零落落的桂花,它們靜靜地躺在那兒,好象在向我訴說著他們曾經的輝煌。 

  我又抬起頭,太陽也已不在高高掛在空中,黃昏的餘光也籠罩了四周。 

  對呀,日升日落,火紅的陽光也有黯然失色的一天…… 

  我信然加快了腳步。

桂花開了 標籤:桂花開了作文 花開了作文 桃花開了作文 迎春花開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