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轉角的希望600字作文

轉角的希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灰色的天空覆著着陰霾的街道,陌生的小路上彷徨着幾枝樹苗。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感覺一切都在身後打轉兒,然後統統衝進下水道里。

  日子從嘴角擦過,我不清楚每天早上與父母告別,晚上再進家門:“我回來了,”有什麼意義。我不喜歡說話,我總是對他們說,真哆嗦!他們聽了只是笑笑。繼續哆嗦着。我於是只能像黑白照片里的陌生人,靠在他們一旁,木訥的聽着他們的啰嗦。我被遺忘了,像是被遺忘了的定格。鎖定,刪除。

  他們跟我講笑話,我總是淡然的一噗氣。並不是這個笑話不好笑,只是我找不到笑的理由。我尋思着痛快的笑一場,才發現,一個笑話只能講一次,講了第二次就不可笑了。“你像個遲鈍的豬。”他們說。我笑了笑。也許是吧。莫名的悲哀和快樂交織時,就分不清到底是笑還是哭。倒成了一種味道,青青的,加上苦苦的,在唇間回味,回味。

  看見你的臉就紅,不習慣與你正視。倒不如盯着前方,用“喂”這個代名詞來稱呼。偶爾瞥見你的一半臉。我只是笑笑。“喂,借膠帶。”“哦”“喂,不好意思借我看看。”“不行!”……

  日子就像這樣過去,彷彿是一支插曲卻被無限延長的演奏。

  下一個路口,右轉。

  我下意識的轉過去,我發現自己卻向左轉了。一束陽光掙脫了束縛從天邊兒灑來。此時天空變得透明,湛藍。我笑了笑。

  我不說話是因為我想聽你們啰嗦。

  我不想笑是因為有你們笑,我就很滿足。

  我怕正視你,不是因為我喜歡你,而是因為我每天都能見到你。

  當陽光進來時,沒有什麼化不開。下一個轉角,也許就是一片開闊而寧靜的天空。會有很多很多陽光在裡面,像玻璃罐里的瑩火蟲,有光有愛有希望。



轉角的希望 標籤:轉角的那個他作文 我的希望作文 我的希望漂流瓶作文 春的希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