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那一抹淡淡的微笑600字作文

那一抹淡淡的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命中,曾經有這樣一抹微笑,在我記憶中流淌,無法忘懷……

  記得那是在一年夏天,奶奶應為身體虛弱再加上中暑,頭暈在床上休息。我做完作業出來,看見奶奶這個樣子,再看看灰塵滿天飛雜亂無章的卧室我的心裡一下只犯了難:應不應該幫奶奶打掃一下房間呢?幫吧。又怕打掃不幹凈,挨奶奶的罵。又浪費我的時間,又浪費我的精力,還得挨一頓罵,這一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誰會幹呢?不幫吧,看到奶奶一把年紀了,本應該在家安享晚年,卻還得擔心一家老小,奔波勞累,我卻一點小事都不幫奶奶做,這不太對了,恩,幫奶奶吧。我一手拿起拖把,一手拿起水桶,來到奶奶的房間,干起活來。

  一會兒,奶奶醒了。她看着乾淨卧室以及滿頭大汗的我,會心的笑了。我頓時愣住了,我在班上不知干過多少次大掃除,卻重來也沒幫奶奶做過任何力所能及的家務。我這微不足道的小事卻能換來奶奶一個甜甜的微笑。我以前太不懂事了。

  “尊老、愛老、敬老”是中華名族的傳統美德,也是華夏名族的“生命之樹”能永遠長青的主要原因。“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早就成為新一代人民做人的根本和責任,為所有人樹立起了楷模。

  或許華麗的辭藻,優美的語句不能表達你對長輩的關愛與尊敬;或許金錢打發不了你應盡的責任;或許我們還沒有義務要贍養老人的年齡。但是,我們要用實際行動去孝順長輩:幫爺爺奶奶做家務,陪他慢聊聊天,讓他們少生一次氣,臉上多露出幾次微笑……這不難做到吧?讓我們行動起來,讓“尊老、愛老、敬老”這個優良傳統永遠延續下去!

  六年級:董娜娜



那一抹淡淡的微笑 標籤:淡淡的作文 淡淡的憂傷作文 淡淡的傷作文 淡淡的回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