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陽光少年之三800字作文

陽光少年之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公園裡,草地上,一群活潑可愛的小孩子正手拉手,肩並肩地唱着,跳着。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陽光照在他們身上,好暖和,好舒服,好開心啊!

  不遠處的草叢裡,坐着一個少年。他獃獃地坐着,兩眼漠然地望着前面,臉上沒有一絲微笑。他怎麼了?難道沒有看到這一群純真無邪、人見人愛的孩子?他怎麼了?一個小女孩發現了他,對着同伴們說了一聲:“看!那兒有一個大哥哥。”孩子們像發現了新大陸一樣歡喜了一陣子。他們向大哥哥招招手,他一動不動。幾個小腦袋簇到一起,嘰嘰喳喳地嚷了一陣子。他們輕手輕腳向他走來。他站起來了,顯然,他已經聽到了這輕輕的腳步聲,他走到一棵大樹下面,拿起一根棍子。他要幹什麼?孩子們不由得停住了腳步,不安地看着他。他拿着棍子,一點一點地打着地,向公園門口走去。他是一個盲人。孩子們跳過去,攔住他,要和他一起玩。他嘆了一口氣,和孩子們一起坐到了草地上。他把一切告訴孩子們。他失明以前和他們一樣,一天到晚總那麼開心,總覺得人世間多麼美好:紅的花,綠的草,暖融融的太陽。可如今呢?紅花綠草不見了,只有一片黑暗;輕風細雨、陽光帶來的溫馨消失了,對他來說只有一片冷寂。他對人生已經開始絕望了。陽光落在他的身上,這次,沒有了那片溫暖、舒服加開心。那一下午,孩子們陪着他,給他講笑話、唱歌,一起做遊戲……他已忘記了自己是個盲人,彷彿又回到了那個充滿歌聲與歡笑的童年,他沉浸在其中。他雖然看不見這群孩子,但也猜想到是一群可愛的孩子。陽光照在身上,輕輕的,柔柔的。那個晚上,他照例打開收音機,電波傳出了女主持人甜美的聲音:“一群小朋友要為一個盲人大哥哥點歌,希望他每天開心,不要傷心,不要沮喪,人間處處有陽光。”緊接着,電台放出了那首他曾經最愛唱的《歌聲與微笑》,跟着節奏,他不由自主地跟着唱起來。這是他失明以來第一次如此開心,如此快樂。第二天,還是那個公園,他結識了好多朋友。他的人生觀也有了徹底的改變,因為,暖融融的太陽已經照在他身上了。他雖然已經失明了,但仍有一個太陽在他眼前閃亮,這個太陽就是那群小朋友。 

  好一群陽光少年!

陽光少年之三 標籤:陽光少年作文 千年之後作文 20年之後作文 一年之計在於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