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加友好交流美術營報道1600字作文

中加友好交流美術營報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2011年的寒假很特別,我參加了由楊梅紅國際少兒美術教育基地舉辦的加拿大友好美術營之“深圳-溫尼伯國際青少年文化藝術交流活動”。從 2011年1月20日到1月25日,我們和22位11歲左右的加拿大小朋友共同學習和生活,加拿大的孩子們分別住在11個中國家庭里。我把我們每天的生活和學習都記錄下來,和大家分享。

  20日

  開營的第一天,我們一早來到深圳市少年宮,看到水晶石大廳、中央大紅舞台到處都貼滿了歡迎的標誌,老師,同學們都懷着期盼的心情,積極準備着歡迎儀式。他們的旅遊大巴終於到了,我們熱情洋溢的向他們揮手,高呼“WELCOME TO E TO SHENZHEN!” 他們都非常活潑興奮,走向前和我們拍手擊掌。

  歡迎儀式開始了,我們中加學生共三十多人圍成一個大圓,在擊鼓傳兔中分別展示了才藝表演,很熱鬧。終於到了接待分配時刻,就是雙方友好家庭學生及家長相互見面介紹的環節。中方每個友好家庭將接待2名加拿大學生。很幸運,我們家接待的正好是兩名11歲男生,一個叫泰勒,一個叫特洛伊。他們很獨立,父母這次都沒有陪他們來中國。我雖然只有8歲多,但是和他們倆的個子差不多。介紹完,我們都相互熱情的擁抱,交換禮物。

  懷着興奮的心情,我和媽媽把他們帶回家。他們倆自理能力很強,都是各自手拉一個大拉杆箱,身背一個背包,沒有父母陪伴,坐了13個小時的飛機來到中國。我要向他們學習獨立生活。

  一周的共同生活正式開始了。下午是自由活動,我們一起運動:打保齡,桌球和壁球,他們都打得不錯。剛開始時,我們之間有點陌生,但是一起運動和遊戲后,很快就成為了好朋友。《植物大戰殭屍》是我們摯愛的電腦遊戲。

  21日

  媽媽一早給他們準備了西式早餐:火腿,煎雞蛋,培根片,麵包,牛奶,果汁,牛油,果醬,芝士,他們可愛吃了。其實他們吃的比中國菜簡單多了,平時,他們中午也是吃漢堡包。

  今天美術營活動正式開展,我們來到楊梅紅教育南山基地進行美術創作:畫國畫熊貓。為了加強友誼,我們創作了以熊貓為主體,楓葉為背景的國畫。開始我還以為加拿大的朋友和老師溝通會有問題,但是老師的英語很好,這也讓加拿大的同學很驚訝。我的熊貓創作比較特別,因為不小心把一滴墨水弄到了畫紙上,我問老師該怎麼辦?老師說:“你的熊貓下雨啦。” 我靈機一動,接着畫上了許多墨點,我的這幅名為《雨中熊貓》的作品得到了老師的肯定,成為中方學生代表作品被發表在本次活動網站上的熊貓國畫呢。加拿大同學們也學會了執毛筆,他們創作的熊貓非常可愛,沒想到熊貓和楓葉互相襯托,效果很好。下午,我們去了錦繡中華寫生,祖國的山河真美!最特別的是和外國同學一同創作,感覺很不錯。

  晚餐媽媽準備了中餐和西餐相結合的飯菜。泰勒和特洛伊都在努力嘗試學習拿筷子,特洛伊夾的比較穩,也吃些飯。但是他們還是喜歡西餐多些。他們正在快樂體驗着截然不同的異國文化和生活。

  22日

  我們繼續在楊梅紅美術基地繪畫。下午是自由活動,我們約了另外一個友好家庭的3個女同學共聚午餐。我們6個同學一起邊吃披薩,邊介紹自己的國家,最後一起歡呼歌唱。完后,我們一起去了紅樹林觀鳥。今天玩得特放,特開心。

  經過3天的交往,我開始了解他們倆的性格了,特洛伊特別機靈,幽默,愛做鬼臉,特搞笑,而且運動能力很強。泰勒有點內斂,但比較成熟,很聰明。

  23日

  我們一起到園嶺小學學習版畫創作,下午參觀深圳大學藝術學院的藝術創作。學校活動結束后,我帶泰勒和特洛伊去南山書城、兒童世界,看到這麼多的玩具,他們愛不釋手,不時還會比較中加的價格,原來中國的玩具和書籍比加拿大便宜多了。他們很懂事,給家人,親戚都買了禮物,還給自己買了不少玩具。

  晚上書城大門外可熱鬧了,一波波的健康運動,有跳街舞的,耍太極劍的,兩節棍的,扭秧歌的,他們很愛看。特別是兩節棍,正好有師傅教了他們幾招,擺了幾下姿勢,還有模有樣的,看來他們都挺喜歡中國功夫的。

  這個晚上他們在房間里興奮得很晚都沒入睡,還相互比賽看誰玩的最快,因為他們太喜歡剛買的玩具-百變魔方了。真沒想到,原來他們玩的摯愛就是這麼簡單的魔方啊。

  24日

  我們一起參觀大棚所城,到南澳海邊寫生,最好玩的是中加校長及老師們居然當起了模特,在沙灘上用身體擺出各種造型,讓同學們繪畫。寫生完后,加拿大同學們再也忍不住大海的誘惑了,他們迫不及待的跳到海里游泳,玩水,特別地興奮。深圳今天的溫度是十幾度,我們感覺挺冷,但是對於他們來說就是相當於秋夏天的溫度,因為他們來自常年寒冷的國家,就是這次來中國前,加拿大的溫度是零下40度。他們的抗凍能力特強,在深圳一直就只穿一件短T恤衫和一件外套即可。

  晚上,我們很榮幸邀請到邁克爾先生-加拿大溫尼伯市立美術館的館長做客我們家。因為春節快到了,我們給邁克爾先生和太勒、特洛伊同學準備了傳統的中國年飯,還有餃子和湯圓,他們拿筷子還真行。交談中,我們加深了解了彼此的文化和生活,非常有意思。我還知道溫尼伯市風景特別的美,有一個很大很大的湖,還有兒童博物館,美術館。

  25日

  今天是我最最難忘的一天,因為我們要和加拿大同學們說再見了。我們一早來到少年宮,這裡已經擺滿了這一周來我們中加同學們的繪畫作品,還有本次活動的精彩照片展。我連忙拿着速寫本抓住加拿大的同學們給我簽名留念,我終於收集齊他們的簽名啦!真有意義。看着我們共同創作的一幅幅作品,想起我們六天來一起生活,學習的美好時光是多麼的快樂呀!我要把這份友誼永存心裡。太勒和特洛伊依依不捨的對我們說:“時間太短了,我們不想這麼快走。 WE LIKE CHINA! WE LIKE SHENZHEN! WE LIKE CHINESE PEOPLE!” 真捨不得他們走呀!我們相互擁抱告別,有的同學哭了。看着他們的大巴車慢慢開走,心裡有點難過。不過,想到我們七月份暑假就要到加拿大和他們歡聚了,好期盼呀!

  27日,收到泰勒媽媽的郵件,說他們已經安全到家。但是他們說中國太好玩了,可惜時間太短暫,下次一定要再來。

  雖然我是美術營學生中年齡最小的一個,但是我收穫了不同的生活學習體驗,增長了知識,開闊了視野,贏得了友誼。我們相互已經成為了友好家庭,保持着郵件聯繫,好開心呀,這個寒假我認識了這麼多朋友!感謝楊梅紅教育給我們準備了這麼美好的假期。



中加友好交流美術營報道 標籤:友好作文 新聞報道作文 交流作文 交流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