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陽光的味道1000字作文

陽光的味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清晨,整個世界都是潮濕的,一切都沾上了晶瑩的露水,青草是潮濕的,花朵是潮濕的,風車是潮濕的,就連房屋也是潮濕的……太陽冉冉升起,陽光撒向大地,我打開窗,沐浴在這溫暖的陽光之中。是多麼熟悉,又是多麼陌生,彷彿是那麼遙遠,又好像近在咫尺。 

  記得小時侯,爸爸、媽媽工作忙,把我放在郊區的外婆家代養。外婆是個年過花甲的老人,花白的頭髮讓人看的心痛,眼睛深深地陷了下去,龜裂的手指非常粗糙,整個人看上去就是那樣弱不禁風,非常憔悴,但卻總是面帶微笑,永遠是那樣慈祥、平易近人……然而,外婆總喜歡抱着我,緩緩走進那片金黃的葵花田,摘下一枝,放在我的懷裡,我就捧着這朵帶着陽光味道的花朵,快樂地慢慢長大。 

現在的我已是十幾歲的大姑娘了,應該學會自立了,媽媽便將我從外婆那個溫暖的小屋中接走,從此,我便再也沒有看見過外婆了,再也沒有聞到那股清香宜人的味道。可我卻時常夢見曾經外婆和我一起度過的快樂時光:外婆將我背在身上,將葵花剝開,取出大把的葵花子來,放在鍋里炒,還邊給我唱着:“正月梅花香又香,二月蘭花盆裡裝,三月桃花紅十里,四月薔薇靠短牆,五月石榴紅似火……” 

等瓜子炒好,外婆將瓜子仁剝出來,放進一個黃色的小布袋中。就這樣,外婆抓着布袋,抱着我,曬着太陽,坐在門口的竹凳上,一邊喂我吃瓜子仁,一邊講着我百聽不厭的《田螺姑娘》的故事…… 

  十月底是我的生日,媽媽說她會送給我最想要得到的課外讀物,而我只是微微一笑,說了聲謝謝,便不再說話。因為在我心中那年年生日都許下的願望是多麼遙不可及,但是,我卻依然堅持着,從未間斷過的許下這個願望,年年如此。 

十月三十一日,晚上九點整,是我出生的時間,而也正在零八年的這天晚上下起了傾盆大雨,媽媽送上了我最愛的抹茶口味的蛋糕,點上蠟燭的那陣,我再一次許下了那個從來沒有實現的願望。而正在這時,門鈴響了,我打開門,被眼前的一幕驚住了,竟是外婆!她全身上下都被雨淋濕了,而見到我,臉上便露出了喜悅,外婆變了,變老了,變得更加憔悴了,時不時的還會咳嗽幾聲。這每一聲咳,都深深地刺進了我的心裡,讓我流下了淚水。 

外婆是為了給我過生日,特意坐火車趕到我家的,還給我帶來了禮物,用蒼老的聲音說了句:“孩子,生日快樂!要用功讀書啊!”我流着淚,打開盒子,裡面竟是那朵金黃的葵花還有用那個黃色布袋裝着的瓜子仁。葵花依然是那樣清香,而與它同行的人卻不再如故。我的淚水滴落在花瓣上,與它融合在一起。 

  在我兒時記憶中的葵花,散發著陽光氣息,永遠那樣美麗,永遠那樣芬芳……而那片葵花田也永遠長存在了我的記憶之中,永不磨滅。

陽光的味道 標籤:陽光的味道作文 陽光的顏色作文 童年的味道作文 思念的味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