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播種陽光2500字作文

播種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500字

每一朵向日葵里,都有她們的故事,在一個可愛的春天裡,江凌坐在麥田的一棵小樹下聽姐姐江逾敘說著麥田上的故事。周圍有許許多多的小葵花,她們搖搖擺擺的,似乎在津津有味地聽故事呢! 

  “咯咯咯……”麥田上,傳來一陣陣甜甜的笑聲,葵兒用它小小的手撓撓小喬的腳丫子,小喬癢得咯咯地笑。小喬趴在潤濕的草地上,逗着葵兒腳下的小蚯蚓,小蚯蚓樂得身子一扭一扭的,連忙鑽進那帶有花瓣香的泥土裡,跟小喬捉起了迷藏。小喬收集着花瓣下春天的雨露,嘗一口,像薄荷般,清涼清涼的。小喬最喜歡這種味道了,因為似乎每一滴雨露上,都有姐姐的味道。 

  玩累了,小喬躺在草地上,六歲的她看起來卻是那麼地憂鬱,似乎在她的心裡,有許多說不完的秘密,或許,在她的心裡,早已有了那份<成熟>。 

  太陽出來了,小喬望了望葵兒,她正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陽光呢!小喬又望了望天空,她在漂浮的雲層中找尋着姐姐的蹤跡,卻怎麼也看不見。太陽公公那強烈的光,刺痛了小喬的眼睛,於是,小喬在一片迷茫中昏睡過去。似乎那一段深深的回憶又清晰地浮現在了小喬的腦海里。 

  那是一個秋季,姐姐蕊兒牽着小喬一起到林間的小路上尋找薄荷葉,她們都很喜歡那種味道,好甜哦。落葉如金黃色的蝴蝶在林間飛舞,姐妹倆似乎在綠野仙蹤里漫遊,這片樹林里,有一種很神奇的感覺。突然,姐姐聽到不知什麼東西在說話,她輕輕地跟隨着聲音慢慢地走着,她們來到小溪邊,有一朵好大好大的蘑菇傘,五彩繽紛的花紋,美麗極了。蕊兒開心地蹦起來,她對妹妹說:“小喬,這朵蘑菇好大哦,我們把它摘回家給點點架個小屋好不好啊,點點看見了,準會樂瘋的!”“好啊,姐姐,那我們趕快把這朵大蘑菇拔下來吧。” “123…使勁啊…” “你們在幹嘛?”有個小東西在蘑菇傘下大叫着,把姐妹倆嚇了一大跳,仔細一看,原來是一顆葵花的種子呢,還會說話,真有趣!小喬友好地伸出小手,“你好啊,小豆子,你能和我們交朋友嗎?”“你才小豆子呢,我叫葵兒。”“還真野蠻。”蕊兒小聲嘀咕着,她剛要站起來,忽地腳下一滑,“咚!地掉進了小溪里,小喬拚命地抓住姐姐的手,可是怎麼也抓不住,那是個旋渦呀……姐姐大聲喊道,“小喬別擔心,葵兒長大了姐姐就會回來了。”小喬和葵兒看着姐姐沉下去,卻不知所措。小喬獃獃地坐在地上,眼淚像泉水般在她的臉上流着,流着,都快成了一條小溪。 

  “小喬”“小喬,你怎麼了……”在葵兒的叫喊聲中,小喬慢慢地睜開了眼,發現她的臉上濕嗒塔的,嘴角的眼淚苦苦的,鹹鹹的,一種可怕的味道。她一邊輕輕地擦着,一邊問葵兒:“葵兒,你要快快長大啊,這樣姐姐就能快點回來了。”葵兒知道這只是個善意的謊言,她低下頭,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小喬,只能不斷的給予她快樂,她想,一定要給這個天真的小女孩的美好的童年,給予她幸福,這是她對小喬的承諾。 

  小喬每天都會給葵兒澆水,葵兒那小小的手已經變成了綠綠的大手掌,就這樣, 葵兒慢慢長大了……小喬也慢慢地開朗起來。 

  有一天,小喬帶着他們家的小狗點點來看葵兒了,才幾天不見,葵兒已經長大了許多,還長出了一個小花苞呢,真可愛喔!點點好奇地在葵兒身邊嗅了嗅,這是什麼呀?看着點點傻傻的樣子,小喬和葵兒忍不住撲哧一聲笑了,點點也跟着傻笑起來。微笑散播在愛的麥田上,那裡頓時出現了一片燦爛的星光。蒙蒙的霧中,出現了一個天使。雪白的羽毛,明亮可愛的大眼睛,全身都是潔白無暇的。這個天使,跟姐姐長得好相似好相似。小喬獃獃地望着天使,頓時出現了一片寂靜,只聽見麥田上的蟲鳴聲,若不是點點叫了一聲,那寂靜彷彿永遠都停留在那段時光里。 

  小喬驚喜又帶着些恐懼走向了天使,她很害怕天使會在那一瞬間被風吹散,散落天涯。 

  天使不會說話,但小喬奇怪地居然看得懂天使在說什麼。天使比劃着,她說,她不是她的蕊兒姐姐,天使是孤獨的,她希望能夠和小喬做朋友,她知道,她身邊還有一個好朋友——葵兒,她願意和小喬一起等待着葵兒長大。 

  小喬點點頭,但是她的眼神里仍然存在着那絲憂傷。 

  於是,天使每天都會出現在麥田裡,她們一起從孤獨中慢慢地走出來,她們似乎能看見前方有束溫暖的曙光。 

  終於,葵兒慢慢地長大,有了結實的臂膀。她開出了向日葵花,是那樣的美麗,燦爛,充滿着幸福的力量,她把幸福給了小動物們,點點,當然,還有小喬。 

  有一天,小喬給葵兒澆水的時候,發現天使很久沒有來了,不過,她沒有很沮喪,她想道:也許天使並不是只屬於我的,她應該去幫助更多的人,那樣她才會擁有更多更多的好朋友……呵呵呵。而葵兒,則長出了許多的小葵子呵。” 

  天空並不是永遠都是晴朗的,偶爾也會耍耍脾氣,那天,下起了雷陣雨,小喬二話不說,連忙拿着傘跑到麥田上,蹲在草地上,為葵兒撐着傘,葵兒說:“小喬,你還是回去吧,這樣下去你會病倒的。”小喬用虛弱的聲音輕輕地說:“沒,沒關係啦,我…我…我知道,其實,姐…姐…是騙我的,她..不….會回來……了,只是,我…真的…不想…讓…你受…到…傷害…呀,你…是我最…好的朋友……”說完,小喬便倒在了麥田上。葵兒彎彎腰,守護着小喬。 

  天剛放晴了,陽光撒在一片綠油油小麥田上。花瓣像被子般覆蓋在小喬嬌小的身軀上,看起來,這個女孩是那麼的嬌小而瘦弱,好像能被微風吹走。小喬慢慢地睜開眼,她站起來,尋找着葵兒,鳥兒告訴她,葵兒在暴風雨中保護着她,那支離破碎的花瓣,是葵兒的身影…土地上,仍然存留着一些小葵子,她們像她們的媽媽葵兒一樣,會說話,是活潑可愛的……小喬把葵兒的孩子們帶回了家,也把那麥田上的回憶深深地收藏在了心裡。 

  江凌發現,原來,小喬和自己是那麼的相似,都有着許多憂傷、孤單,為什麼不把這些拋棄掉呢,我應該是幸福的,不是嗎? 

  很Lucky,江凌和姐姐在樹下也發現了一顆葵花的種子,雖然它不會說話,但江凌仍然相信它是神聖的。 

  又是一個春天,春風吹開了花兒們,吹綠了小草,吹醒了蟲子們,這一切,都是生機勃勃的。麥田上,沒有了以往的寂靜,反而多了一些歡笑,那是單純的孩子們最純潔的心聲。麥田上的萬物充滿了新的希望。 

  江凌拿出那顆幸運的種子,和夥伴們一起在那可愛的麥田上種了起來。那顆神奇的種子發芽了,孩子們驚呼,它長出的竟然是一片陽光,一片明媚的陽光,一片溫暖的陽光,一片可愛的陽光,五彩繽紛的,是彩虹耶…她們在彩虹橋上,似乎又看見了小喬…葵兒,還有,還有那片與眾不同的愛的麥田。 

  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種下陽光,帶着愛,等待發芽!

播種陽光 標籤:播種作文 播種綠色作文 播種希望作文 陽光體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