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向命運挑戰》讀後感500字作文

《向命運挑戰》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這學期我已經是六年級的學生了,書剛剛大下來,我就愛不釋手,其中一篇《向命運挑戰》的文章深深的吸引了我。我反覆讀了好幾遍

  這個故事講述了一個名字叫霍金的人,他17歲考上了一所着名的大學,可是在他21歲時命運卻捉弄了他,讓他患上了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醫生說他最多只能活兩年半,堅強的霍金面對着命運說:“隨你便吧,時間剩下兩年半,我也要努力做些有意義的事。”

  他與病魔抗掙着,病情越來越嚴重,肌肉一天天的萎縮,走路越來越不穩了,連站都站不起來。為了和病魔做鬥爭,他努力鍛煉,堅持靠自己的力量上樓。到最後腿的力量都弱了,他就用手拉着扶手很艱難地走上樓去。

  病情不斷的加重了,霍金終於站不住了,坐在了輪椅,他連手指都不能動了,十個手指,只有兩個還能動,又過幾年,他說話已經非常的困難了,吐字不清了,說幾個字要說很長的時間。過了一年,他得了肺炎,治療時把氣管切開了,從此,他就不能再說話了。

  以後,無論是幹什麼,都是別人和機器幫助他,但是他用思維思考着有關宇宙的知識。霍金終於成了偉大的天體物理學家。他寫一些科學的書籍,發出的書到達1000萬冊。

  讀了這篇文章,使我真正感受到,人是可以向命運挑戰的,在困難面前要不倔不饒,敢於和困難作鬥爭。



《向命運挑戰》讀後感 標籤:向命運挑戰作文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作文 《地道戰》觀后感作文 《地雷戰》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