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梁老師談話選1400字作文

梁老師談話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就要畢業了,我很捨不得同學們,下課總是在忙活着,忙活着寫“同學錄”,給同學們留點言。不知到為什麼,在寫同學錄的同時,我的心裡酸酸的,由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只要一想到我再也沒有機會見到同學們,在也沒有機會和同學們鬥嘴,再也沒有機會……眼淚就忍不住想要奪眶而出。

  忽然,劉映杉拉着李莛莛的手,到處找我,接着,吳祖平就在那裡驚風火扯地嚷嚷:“陳盈君,梁老師叫你們去一趟!”啊!我心裡一驚,手裡的筆也不知道何時划落了,心中只有一個念頭——逃命!可是又能逃到哪裡去呢?哎!只得默默地去接受懲罰了。劉映杉有些擔心,擔心自己會挨嘛,於是,她用膽怯的聲音問我:“你說——你說梁——梁老師找我們——去幹什麼啊?”“我不知道啊!”我也有像一隻老鼠快要被貓吃掉的感覺。 (我們學校)

  拖着沉重的步伐,漸漸逼近了,逼近了……我的心也隨着步伐的加快而加快了。彷彿是波濤洶湧的大海,沒有規律地跳着,翻滾着。萬一,萬一我又做錯什麼題,被老師訓斥一番,啟不是很丟臉?現在,我只想調頭就走,可是,劉映杉的手死死地拉住我不放。我能感覺到她的擔憂,能感覺到她的心跳。手心漸漸冒出冷汗。終於到了,我倆互相看了一眼,戰戰兢兢地邁了進去,這時,我彷彿呼吸都要停止了,真不真到應該怎麼辦。看見梁老師正在電腦屏幕前坐着,好像在看什麼東西,劉映杉的手漸漸放鬆了,然後深呼吸了一口氣,好象已經明白了梁老師要幹什麼。站在梁老師面前,我不敢抬頭,深怕一台頭就會——我不敢想了,劉映杉緊張的臉上掠帶一絲笑意。“出來說話吧!”梁老師溫柔地對我們說了一聲,我和她便尾隨梁老師來到了辦公室外。

  “我已經看了你們在小荷白雲飄飄網寫的作文,寫的很好,文筆很優美,很具體……”我終於鬆了一口氣,可另一口氣也已經堵了上來,怎麼也咽不下去。梁老師居然也看了我的作文,那啟不是所有的心理話——我有些羞羞答答的,臉頓時漲地通紅,不敢抬頭看梁老師。只是一直看着那邊的一個角落,發現陳華傑、崔恆原和蔡鑫正注視着我們,偶爾帶了一點奸笑。“其實,陳盈君,你也不必要把那件事記得那麼重要,老師是不會只是看你錯誤的那一面,更重要的是記住你正確的那一面,那件事,梁老師和孫老師早就忘了,你也有很大的進步。我終於敢抬頭,敢抬頭看一看梁老師的眼睛,你的進步非常大,也要好好學習,把數學也學好,好不好。”我一直在點頭,像吃了搖頭丸似的。我根本不敢說話,只是在默默地記着梁老師的一番哲理。

  劉映杉比我還害羞,她居然不敢看梁老師,一直俯視着操場。“哎呀!劉映杉,怎麼不好意思啊!”梁老師拍拍劉映杉的背說。我幾乎要笑出聲來,還是憋住了。“你的作文梁老師也看了,有些是畢業很傷感的詩歌,要畢業了,誰不留戀呢?但是,你要把心胸放開闊一點,要想想,進入初中以後,你還會認識更多的朋友的。”“恩!”劉映杉快速望了梁老師一眼,答應一聲。“要把心胸放開闊一點嘛,寫些認識更多新朋友的詩歌啊!這不是很好嗎?”“好,我就是正想寫。”她終於應了一聲。“好了,要上課了,快回教室去吧!”我們有急匆匆地回到教室。

  走到那邊角落的時候,幾個男生追着追着的問:“梁老師給你們說的什麼啊?”“嘿嘿,是不是又挨嘛了?”我根本顧不上回答,只是覺得他們有些煩,堅決的回答了一聲:“不知道!”然後回到了教室。不久,就上課了,梁老師的話還在我耳邊回蕩,但眼眶中的淚水,彷彿乾枯了,沒有了……

梁老師談話選 標籤:梁老師作文 談話作文 一次談話作文 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