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平淡的媽媽900字作文

平淡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前幾天,家裡來了一個從澳大利亞來做客的的洋人。他一句中文也不懂,我們全家只好用不太熟練的英語與他交流。看得出,由於語言障礙,他顯得比較拘謹和生疏。吃飯時,我對坐在邊上的媽媽隨口叫了一聲:“媽。”坐在我對面的外國朋友突然兩眼發亮、興奮異常地嚷道:“噢!原來你們中國把母親也叫做媽!看來這是全世界通用的稱謂呀!”隨後他眉飛色舞、滔滔不絕地講起了他的媽媽 …… 外國朋友的話勾起了我的好奇心。雖然在一年級時,老師早已教過我們英語口語中對母親的昵稱發音就是“ ma ”,可我從來沒有詢問過其中的原因。爸爸的解釋解開了我心中的困惑。爸爸說:不管是哪個國家還是哪個民族的嬰兒,生下來后最早會發出的聲音就是“ ma ”,因此,媽媽就成了世界上所有人對母親表達愛的共同的最淳樸的稱呼。我看過很多謳歌母愛的文章,也聽過許多頌揚母愛的故事。有貧困家庭中的母親為了把兒女拉扯成人和培育成才,在逆境中忍辱負重、受盡苦難;有遭受不幸家庭中的母親為了醫治兒女的疾病和保護他們的安全,不惜捐出自己的身體器官甚至付出生命。與這些偉大母親感人的故事相比,我的媽媽沒有令人稱道的壯舉,所有的一切都顯得那麼平淡無奇 …… 從上幼兒園有記憶起媽媽留給我的印象就是:往返學校路上如影隨形的陪伴,家中書房裡一絲不苟的陪讀,鋼琴房琴凳邊嚴厲苛刻的陪練,飲食起居照顧得無微不至的陪侍 …… 長此以往,我對媽媽有時也會流露出不耐煩。當刑警的爸爸知道后總會語重心長地教導我:女兒啊,你從小至今身體健康沒病沒疼、學習優秀常得“三好”、會唱歌會跳舞會彈鋼琴。爸爸沒時間照顧你,這一切除了你自己的努力,更離不開你媽媽的犧牲和付出啊!隨着一年年長大,我也逐漸地一點點明白:從我呱呱落地那一天起,媽媽就失去了自我。她不僅放棄了自己的娛樂愛好,甚至疏遠了原來的同學朋友,我的每一點成長進步都傾注着媽媽的愛。點點滴滴雨露滋潤般的關懷毫不遜色於不幸命運降臨時挺身而出的偉大,平淡的媽媽並不平凡。再過兩個月就是我的 10 歲生日了,媽媽說要在家裡給我開個 Party 慶祝。記得外婆生日時媽媽曾對外婆說過:兒女的生日就是媽媽的受苦紀念日。生日那天,我要用自己的零花錢買上一束康乃馨,送給我最親愛的媽媽。

平淡的媽媽 標籤:平平淡淡作文 平淡作文 淡淡的作文 淡淡的憂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