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心中的歉意500字作文

心中的歉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心中,一直有個陰影,對於這個人,我感到非常內疚,因此,今天,我要通過我筆,向他表示深深的歉意…… 

  一個晴空萬里的星期日,我和好友去逛街 ,在學校附近,我看到一個中年婦女正在拾垃圾,我一臉厭惡地從她身邊走過,好友悄悄對我說:“這些人和乞丐差不多,都是沒文化的人。”我聽了,頭也不抬地“嗯”了一聲,就急忙捂着鼻子走了。 

  晚上,我在飯桌上對媽媽說了這件事,她聽后,顯得非常生氣,把我的碗拿走了,並讓我面壁思過,我餓着想媽媽為什麼生那麼大的氣,我仔細思考了一下,覺得是我錯了,因為這些人和爸爸媽媽都一樣,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掙錢,只不過這些工作看似低微一點,他們的錢都是用自己的汗水掙來的,一不偷,二不搶,我為什麼要嘲笑他們呢? 

  還有,他們與乞丐是完全不同的,乞丐是不顧臉面向別人要錢的,而這些拾荒者是靠自己勞動所得來的錢,他們比乞丐好多了,至少那些乞丐沒有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掙錢,所以,相比之下,乞丐才顯得更卑微。經過思考,我真的打心眼裡佩服那些拾荒者,他們憑着自己的努力養活自己,去還要忍受一些人的白眼。 

  我真得很後悔,為什麼當時我竟糊裡糊塗地說了個“不。” 

  我真的想親口對她說一聲:對不起,阿姨。”

心中的歉意 標籤:歉意作文 我心中的作文 心中的作文 我心中的黃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