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音樂夢800字作文

我的音樂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夢想!每個人都有!

  五歲時,外公帶我到琴行拜師學藝。老師讓我自己選一種樂器學習。我高興極了,一會兒彈彈鋼琴,一會兒拉拉小提琴,一會兒打打架子鼓……在眾多的樂器中,無知的我懵了,這麼多,到底選哪一種學習呢?這時,身旁的二胡吸引了我的眼球。我小心翼翼地取下二胡,捏住弓子,拉一拉。呀!這二胡的聲音真好聽,宛如一線靈泉從我心間淌過,留下絲絲清涼。於是,我決定學習二胡。

  漸漸,一顆音樂的種子在我的心裡萌發了。

  學習了兩年的二胡,老師終於同意讓我與各位同行一決高下。我興奮不已。為了比賽,我不再向以前那樣貪玩,而是拿出二胡,瘋狂地練習。左手的食指還“挂彩”了,但是我視而不管,仍然狂練二胡……

  音樂的種子開始在我的心裡開花。

  比賽的那一天,我緊張地走進考場,拉起了那首人人皆知的《賽馬》。我一邊拉,一邊想象着自己穿着漂亮的蒙古服裝,在廣袤的草原上與其她藏族女孩快樂地賽着馬……

  曲子拉完了,我還意猶未盡,輕鬆地哼着小調,走出考場。複賽的名單一公布出來,我就迫不及待地湊上去瞧。我的眼睛搜尋了半天,也沒搜到自己的名字。我沮喪地回到家,把自己反鎖在卧室里,大聲地哭泣。自己的第一次比賽就失敗了,我還有什麼勇氣繼續學二胡,自己根本不是學二胡的料。家長在門外苦口婆心地勸我:“失敗乃成功之母。”我才不情願地繼續學習二胡。

  音樂的花就這樣枯萎了。

  我心不在焉地又學習了一段時間的二胡。這時,老師讓我準備考二胡六級。我大吃一驚,自己的二胡拉得這麼差,也能考六級?可是,我不敢違抗老師的命令,只好繼續練習二胡。皇天不負有心人,我成功地獲得了二胡六級的證書。現在,我的二胡水平已達到了八級。

  那朵花重新在我心裡吐露芬芳。

  為了這個音樂夢,我傷心過,開心過,鬱悶過……但做這一切,我心甘情願。我要讓我的音樂夢開滿心田!

  六年級:陳薪羽



我的音樂夢 標籤:音樂夢作文 我的音樂作文 愛的音樂盒作文 初戀的音樂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