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書是一種幸福600字作文

讀書是一種幸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奧斯特洛夫斯基 曾經說過:“光陰給我們經驗,讀書給我們知識。”書是知識的源泉;書是屹立在茫茫大海中的一座燈塔,照亮前方;書是一艘小船,帶着我們駛向生活的無限海洋之中。 

  讀書是一種幸福。而在現實生活中懂得的人不多。或許,對與他們來說,讀書是一種折磨,是一種消遣生命、浪費時間的方式。我想,他們錯了。糧食哺育的是身體,書哺育着靈魂,如果沒有書,他們就是一個不健全的人。雖然身體不斷地長大,可是他的靈魂是空虛的,是毫無價值的。他不能為生你養你的親人做什麼,更不能為整個社會做些什麼貢獻。 

  對於我來說,讀書是一種幸福。是書,在我難過,傷心流淚的時候,安慰我,讓我把傷心的事情在記憶中抹去;是書,在我犯錯誤時,教育我、開導我,成為我的良師益友。 

  兒時,本領高強、神通廣大的孫悟空,四處流浪、孤苦 伶仃 的三毛,像一塊磁鐵深深吸引着我,把我引入了一個又一個的世界,讓我廢寢忘食,什麼也顧不上了。漸漸地,到了白衣飄飄的少年時代,中國古典四大名著,我看得如痴如醉,愛不釋手。我敬佩諸葛亮亮的神機妙算,料事如神;嘆金陵十二女子如此薄命;贊梁山泊一百零八位綠林好漢的非凡勇氣。一旦拿起了書,我就無法在放下。 

  書更是一方凈土,告訴了我許多為人處世的道理。從孔子的 《論語》到《愛的教育》,告訴了我一個又一個深刻的道理。書更是一座知識的寶庫,告訴了我許多歷史故事,介紹了祖國的大好河山,讓我如臨其境。 

  讀書是一種幸福。我想,書一定具有魔力,讓我從無知的小女孩成為一個品學兼優的學生。我要感謝書給予我的一切,它是我成長的階梯,是我永遠的好夥伴。

讀書是一種幸福 標籤:成長是一種幸福作文 讀書是一種享受作文 一種幸福作文 書是我的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