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在失敗面前的我1000字作文

在失敗面前的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人們常說“失敗是成功之母”,但是按理論上講只是一種自我安慰罷了。而我在面對失敗時,卻並不是這樣做的。 

  在我上四年級的時候就很調皮、很頑固,一直到現在我依然如此。 

  記得有一次,我在院子里拿着我的好"夥伴"——“木棍”正在“降妖除魔”,我玩的非常開心。爸爸與哥哥在一邊下象棋,看他們聚精會神下象棋的樣子,我就忍不住去看看。“哎呀,不好了,哥哥快死棋了”我大聲喊着,並告訴哥哥怎麼走,但是最後,哥哥還是輸了。一會兒哥哥的朋友來了,看到哥哥在於爸爸下象棋,便要象哥哥發起挑戰,一會兒棋局開始了。我看着哥哥的棋危險了,但也不敢吱聲,因為他們是公平競爭,所以我沒插嘴。我眼睜睜地看着哥哥輸了,哥哥的朋友站起來伸了個懶腰,好像很得意的樣子。我看不下去了,於是又一場“戰爭的號角”吹響了。 

  棋局開始了,他的開場布局下的很嫻熟,我也不賴,與他對峙上了。哥哥在一旁看着我,雖然沒有面部表情,但是可以看出哥哥在鼓勵我。棋局下到一半時,我居高臨下,他有點忍耐不住了,便要求去廁所,我也很小心,怕他回來“賴賬”,所以我們一起去了。回來之後,我們接着開始下,但是這回不同,我連着被他“吃”了三個棋子。霎那間,我感到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我又佔了下風。棋局接近了尾聲,我依舊佔下風,雖然我最後來了個“奮力一搏”,但是最後還是以失敗告終。 

  我很不服氣,看到他沾沾自喜、得意忘形的樣子,我更是火冒三丈,於是就跟他當面下了“戰書”,打算三天之後與他在這裡在比試一場,他從容地接受了。 

  我開始跟爸爸切磋,希望可以在三天之內棋藝有所長進,可以打敗侮辱我哥哥的那個人。 

  三天到了,我們又在這裡見面了,我輕蔑的說:“你還能玩過我了嗎?”,他沒有說話。一會兒棋局便開始了。我們一直處於上風,心想:“這幾天沒白練啊”,很高興。但是到了最後,我連連失誤,最後造成死棋了。 

  我一下子衝進了屋裡,趴在炕上哭了起來,非常傷心,哥哥在一旁一直安慰着我,可我一點也聽不進去。第二天,我又開始為了打贏那個“傢伙”而與爸爸切磋,我不斷地提高着棋藝,有時已經可以贏爸爸了。之後我問了那個人的地址,於是就去找他,與他“單挑”。一會兒棋局開始了,我們便開始下起來,他的棋藝一點沒有進展,看來他是低估我了,我輕鬆地贏了他,並“以牙還牙”把自己沾沾自喜、得意忘形的樣子表演了一番,心裡很高興。 

  回家后我和哥哥好好地慶祝了一番……,然後打算一起提高棋藝。 

  在我失敗的時候,我從來不聽安慰的話,而是用那些時間去思考、去拼搏,這就是我——一個好強的人。

在失敗面前的我 標籤:以前的我作文 在規則面前作文 災難面前作文 在困難面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