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時間的流逝700字作文

時間的流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時間的腳步總是那樣地匆匆,誰也無法將它挽留。——題記小心翼翼地翻開那破舊的相冊,鑽進泛黃的相堆里,我細細尋覓童年的足跡,品味美好的回憶。一個個特寫鏡頭捕捉了童年那幼稚的我,從四歲時的一臉無助,到五歲時的天真浪漫,每一張照片,每一個表情,都充分地顯露出了小孩兒那天真無邪的笑容與無憂無慮的內心世界再翻翻十二、三歲時的照片,顯而易見,那時的我已收斂了燦爛的笑容,剩下的多半是那淺淺的微笑與莫名的淡淡憂傷、無奈。是啊,時間一去不復返,那個成天無所牽挂,悠閑自在的童年時光何時再回來?“去的儘管去了,來的儘管來着,去來的中間,又怎樣地匆匆呢?”匆匆的時光,匆匆的腳印,帶我飛快地度過了十四年短暫的時光,儘管未來的路還長,但光陰像那調皮的孩子,總在你不經意的時候,從你手指縫間溜走,從你的腳底下滑過,那樣殘酷地悄然而去。也許正當你還在為“未來的路還長”而得意洋洋時,它已無聲無息地從你身旁掠過了。我感慨,因為時間的腳步總是邁得太快:當我正沉醉於書中的美文佳作時,它便輕悄悄地從字裡行間溜走當我正在球場上盡情奔跑時,它便隨着那飛快地滾動着的足球一閃而過當我正愜意地挪着腳步走在回家的路上時,它則邁着更快的步伐超越了我。時間就是這樣,來去匆匆。山珍海味無法使它駐足,黃金珠寶也同樣不能挽留它的腳步。時間的腳步總是那樣地匆匆。倘若人生是一張空白的考卷,那我們是否應該在有限的時間裡給這張考卷作出最滿意的答覆呢?儘管我們無法取得滿分,但我們是否應該盡量讓自己那不平凡的人生歷程接近於完美,接近於滿分呢?“長江一去無回浪,人老何時再少年”?我坐在窗前,靜靜聆聽時間永恆的腳步聲——“滴答,滴答……”



時間的流逝 標籤:時間的流逝作文 時間的流作文 時間在流逝作文 時間流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