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植物王國500字作文

植物王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家有一盆巴西木,長得比我還高,在我的房間最顯眼的地方挺立着。

  巴西木雖然來自巴西,但它的真名根本不叫“巴西木”,而叫“水木”,不過人們都覺得“巴西木”這個名字更親切,便這麼叫下去了。

  巴西木在我家已經呆了三年了,我們家冬天暖氣不太好,可能因為有點冷,巴西木的葉子總是枯黃掉落,我心疼的不得了。後來我上網一查才知道低溫是巴西木雕葉的主要緣故。我們把巴西木移到離暖氣稍遠一點又能得至熱氣的地方,巴西木果然茂盛了許多。

  在溫度低於13°時,巴西木會停止生長,進入休眠狀態,這可讓我大吃一驚。本來我以為只有動物才會冬眠,沒想到植物也會。真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

  巴西木的生長適溫為20°——28°,夜晚遇到低溫時,還要套上塑料袋保溫。我也給我家的巴西木在晚上套上了塑料袋,結果第二天忘拿下來了,差點把它悶死,過了好長時間才緩過勁來,真是嚇死我了。

  我家有好多盆花,有海棠、吊蘭、仙人球,還有對紅、蘆薈、萬年青,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巴西木。巴西木雖然沒有吊蘭的清雅,也沒有蘆薈的孤傲,但我還是喜歡它,喜歡它堅強、挺拔的特點。你看它直直的挺立在那裡,即使,全身的葉子都掉光了也會勁挺着,從來不會彎下腰。

  我也要學習巴西木堅強的特點,做一個堅強勇敢的人。

  六年級:宣怡凡



植物王國 標籤:植物王國作文 動物王國作文 動物王國運動會作文 食物王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