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逆行的火車與關切的問候1000字作文

逆行的火車與關切的問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逆行的火車與關切的問候 

  閃爍的燈光消失在茫茫人海中,牽着你的手的人,突然鬆脫了你十指緊扣的手,純潔的天使轉眼化成果斷但險惡的魔鬼;到手的勝利被奇迹弄得兩袖清風。你曾經嘗過這種受盡絕望的滋味呢? 

  那晚,天黑地好快。如舞台上的幕布從天而降,如一團黑霧蓋隆了整個世界,伸手不見五指。偏偏是這樣——父親竟然對我們說:“自己坐車回去吧!”雖然這句話使我刻骨銘心——這讓我對父親產生反感,但也無可奈何——只好”洗耳恭聽”——照辦。可...... 

  我, 母親兩人走在涼風習習的路上,寒風不停地踏着充滿節奏的步子,得意地在行人腦中"亂塗亂畫。”當我們走到一條陌生的街口拐角處時,父親駛車從我面前恍惚而過,如一匹野馬向著一片綠洲的渴望。我直直的追逐那輛車,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心情也如逃獄的囚犯,得到暫時的自由與不得已的興奮,不時喊着:“父親......父親......”卻在這臨近車時,車速突然加快,從一匹野馬慢慢化成一隻飢餓的狼王奔向那遙遠的目的地,消失在盡頭...... 

  當母親趕上我時,她氣喘吁吁地問:“爸爸呢?”我紅着臉,垂下頭,無奈的說:“我跑得不夠快,跟丟了!” 母親卻拿起手機,撥了父親的號碼,接着開始責備父親:“孩子追在你車後面,你沒看見嗎?趕着去哪啊!你這個人怎麼做父親的,開着車,連孩子都...... 

  ...... 

  到家裡,母親又叫我給父親打電話.當我父親接了電話時:"父親,回來了嗎?父親卻帶一點抱歉的語調說:“沒,還沒,沒那麼早。你吃過飯了嗎?要吃宵夜嗎?我打包給你!”我先是被父親關切的問候怔住了,接着不好意思地說:“哦。不用了,我吃過飯了。早點回來啊!” 

  ...... 

  原來,我錯怪父親了!——我在追逐車時,父親是因為那時候正在講電話,才沒有注意到我的。而那陣車速突然加快是因為朋友催他快點來吃飯的。——“有所期諾,纖毫必償;有所期約,時刻不易。”最後他還是認識到自己的過錯,努力更正,這不是很好嗎? 

  原來,我也錯怪母親了!——雖然她為了這點事而跟父親吵架,但是母親也是為了我啊!如果讓我當做沒發生任何事的話,那我也吃不飽,睡不着,心裡特別難受。另一方面是為了父親更重視,更好,更加地看待我的存在,做好他父親的一職,做好父親的本能,做好一個“笑臉常歡”的好父親! 

 原來,——閃爍的燈光並不是為了自己一個人地黑暗而點亮的,牽着你的手的人也會有更多比你更需要的人要保護;純潔的天使也有善良,或是邪惡的一面,更不要說是人;到手的東西誰都擁有過,但你又何否把勝利后的驕傲轉化為謙虛呢!——凡事都是要自己完成的,不要依賴他人——所以“凡事無絕對,只有種可能!”

逆行的火車與關切的問候 標籤:問候作文 一切的一切作文 旅行的意義作文 前行的路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