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關切的目光800字作文

關切的目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春日微風,帶來絲絲涼爽;夏日蟬鳴,帶來陣陣喧囂;秋日落葉,帶來累累碩果;冬日洌風,帶來皚皚白雪......四季循環變換,他們的目光卻亘古不變。

  她的目光,永遠是溫和的,我犯錯,她不罵我,不打我,只是耐心的跟我講我錯在哪,為什麼錯了,以後遇到類似情況該如何處理等等。她溫和的目光以及悅耳的嗓音充滿了魔力,讓處於叛逆青春期的我耐心的聽她講述各種大道理,並且銘記於心。

  而他,恰恰相反,眼中永遠藏着嚴厲,嘴裡永遠各種不滿,想從他嘴裡聽到讚美之言,難上加難。或許在別人面前,他能做到謙遜有禮,讚美別人家孩子的話彷彿說不完。但在我面前,只有嚴厲,只有呵責。每次犯錯或者成績不如意,他的眼裡都是恨鐵不成鋼的氣憤;而在我生病時,受傷時,難過時,卻幾乎看不到他的身影。綜上所述,當他有好脾氣同我講那些所謂的大道理時,我總是把它當耳旁風,左耳進,右耳便出去了,各種不耐煩,鑽牛角尖,結局可想而知。

  有一次,我半夜發高燒,看到的只有母親忙碌的身影和滿臉的擔憂,卻不見他。目光轉向門口,似乎有點期望他能到來,可等來的卻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人們來來往往走過,卻唯獨不見他的身影,隱藏心底最後的失望,默默在心裡說一句:“習慣了!”鼻子依舊忍不住有點泛酸,只好閉上眼。

  困意襲來,漸漸陷入沉睡。

  當我昏昏沉沉醒過來時,看到一抹身影,既陌生又熟悉的身影,我呆在那,一時有點無措,待他要轉身時,我只好閉上眼睛裝睡,不一會兒,額頭感到一絲涼意,感受着他指間的溫度,手上布滿的老繭,內心突然莫名感到委屈,為什麼之前不來看我,現在跑過來充好人,這樣想着,竟不自覺的哭了出來。透過朦朧的淚水,看着他一臉無措,緊張的問着:"怎麼了?是不是很難受?乖,不哭啊,一會就好了......"聽着他話語中夾雜的焦急,內心竟有一絲竊喜,他在為我擔心,他是關心我的,眼淚更加止不住的往下掉。

  或許表面看到的,並不是內心想表達的。只有長時間相處,用心去感受,才能體會到那份特別的愛。



關切的目光 標籤:父親的目光作文 你的目光作文 老師的目光作文 難忘的目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