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偷夢的妖精2500字作文

偷夢的妖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500字

夜深沉了,人們都進入了各自的睡夢天地。天空中的月牙兒也昏昏沉沉的,像是彎着身子在打瞌睡。

  這時,樹林里悄悄鑽出來一個小妖精,背着一個大口袋,踮起腳尖兒,踩着露水沾濕的草地,不聲不響朝着城裡走去。如果有誰湊巧瞧見它,會以為是一團朦朦朧朧的霧氣,似乎對準它輕輕噓一口氣,就會把它吹得無蹤無影。

  它是偷夢的妖精。每夜都要溜到孩子們的枕頭邊,鑽進他們的夢裡,割一小塊最甜最甜的夢。它想用夢的花朵,編織一個美麗的花環,送給那些早已不會做夢的老爺爺、老奶奶和許多不幸的人,讓他們重溫幸福的回憶。有時,它也順便修理一下孩子們的惡夢,讓每個孩子在夢裡都更加甜蜜。

  孩子們的夢很長很長,丟掉一丁點兒沒啥關係。我們從來也沒有聽說過,誰因為丟了一點夢而大驚小怪。想象力像會吐絲的蜘蛛,還能把破了的夢重新織補起來的呀!

  小妖精把偷來的夢塞進口袋裡。它臨走的時候,總要對夢裡的孩子扮一個鬼臉兒,變一套小魔術,講幾句笑話,逗得他們笑呵呵的。於是人們就聽見孩子們說夢話,瞧見他們的面孔上綻露出淡淡的笑容了。

  一夜又一夜,它悄沒聲息地在這個城市的迷宮似的大街、小巷裡到處溜達,熟悉了每座房屋的門窗和煙囪口,從每個孩子的枕頭邊,悄悄偷了一些夢的片段。這些夢有離奇古怪的,輕巧愉快的,還有帶巧克力的、蘋果香味的。

  最後,它走到城邊的一座小木屋前,從窗縫裡鑽進去,瞧見一個瘦骨伶仃的小男孩,臉上沾滿了淚水,嘴裡呢呢喃喃地,不知在念叨着什麼。

  “可憐的孩子,他夢見了什麼傷心事?”小妖精感到非常奇怪,連忙把身子縮小,從孩子耷拉着的眼皮底下,鑽進他的夢裡,想探查明白。

  這是一個灰色的夢。灰沉沉的天空,灰濛濛的大地,做夢的孩子穿着邋遢的衣服,孤零零地坐在路邊的一塊大石頭上,低着頭嗚嗚地哭泣。積滿灰塵的大路穿過荒涼的曠野,伸展到布滿陰霾的地平線,空蕩蕩的沒有一個人影。

  “媽媽,媽媽……”孩子傷心地呼喚着,淚水順着腮邊流下來,沾濕了衣服和鞋尖。“別哭,我給你換一個好夢。”小妖精安慰他,從背上的口袋裡掏出一個發光的夢,裡面有白浪花、海水的鹽味兒和一串串銀鈴般的樂呵呵的笑聲。夢裡的燦爛陽光照亮了孩子的面孔,使他變得漂亮多了。可是他只抬頭看了一眼,又抹着眼淚哭了。小妖精又塞給他馬戲團的夢,摘蘋果的夢,踢足球的夢,綴着許多金光閃閃的星星的太空旅行的夢,孩子搖搖頭都不要。“你為什麼傷心,到底想要什麼?”小妖精問他。

  “媽媽。”孩子抽抽嗒嗒地說。孩子流着眼淚說:“她走了。”

  小妖精想,他的媽媽準是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去了,沒有給他寫信。它安慰孩子說:“別哭啦,我和你一起去找吧!”它牽着孩子的手,順着夢中的大路往前走去。這條路很長很長,總也走不到頭,真乏味極了。小妖精皺着眉頭想:“這夢該修理一下。”趁孩子不注意,它悄悄掏出許多花種了,放在手心裡輕輕吹一口氣:種子飛散到路邊的曠野里,變成一叢叢鮮花,把大地裝扮得非常好看。不知它又使了什麼魔法,花叢里忽然飛出一群美麗的花蝴蝶。從灰暗的雲層露出一扇“窗口”,投下一束陽光,把小妖精和孩子籠罩在明亮的光環里。

  小妖精得意了,輕鬆地吹着口哨,斜着眼睛瞟了孩子一眼,等待他綻開笑容。想不到孩子沒有心思欣賞風景,依舊嗚嗚咽咽地哭泣。淚水沾濕了夢,花兒枯萎了,在空中飛舞的蝴蝶像碎紙片似的紛紛落下來,雲窗關閉了,整個天地又變成灰沉沉的一片。

  小妖精想再施展本領,修理這個使人難受的灰色的夢。可是孩子哭呀哭地哭醒了,夢像破汽球似的,啪的一下就破滅了。小妖精沒有辦法,只好從癟了的夢裡擠出來,嘆了一口氣,在夜霧裡悄悄離去。

  它躲在陽光照不到的林中最隱蔽的角落,不耐煩地等候了整整的一天,好不容易盼到白晝的光線消失,夜的涼氣重新沁進林子,才從藏身的地方鑽出來,朝城邊的小木屋走去。這一次,它做好了準備,從另一個孩子的夢裡,割了一小塊有媽媽的夢。當這個可憐的孩子又在夢中找媽媽時,它連忙從口袋時掏出準備好的夢的片段,變出一個媽媽來,伸出手把孩子摟在懷裡。小妖精樂滋滋的,心想:“這個你該滿意了吧!”

  誰知,孩子從她的懷抱里掙開,哭着說:“不,你不是我的媽媽。我的媽媽沒有這樣漂亮,她的臉是黃的,有許多皺紋,也沒有好看的花衣服。”

  小妖精沒辦法,只好從夢裡鑽出來,失望地離開小木屋。

  小妖精問月亮:“月神啊,聖潔的仙子,你站得高高的,可以看清夜的大地上的一切東西,請告訴我,流眼淚的孩子的媽媽在哪兒?孩子非常想念她。”月亮沒有作聲,靜靜地投射下一束雪亮的月光,穿過小木屋的窗子,照在牆上的一張照片上。

  精心的小精靈這才看清楚了,照片下面綴着一朵小白花。這是孩子的媽媽的照片。啊,她死了。

  小妖精仔細看了這張照片。她的確很瘦小,也不好看,身上穿着一件舊衣服,像是受盡了貧窮和勞累的折磨。可是她有一雙慈祥的眼睛,從牆上靜靜地看着在夢裡哭泣的孩子,似乎想對他說幾句知心話,卻沒有辦法說出來。小妖精明白了。它圍着小木屋繞了99個圈子,想出一個好主意,連忙轉身鑽進城裡所有的孩子的夢裡,請他們來和流眼淚的孩子玩,並且好好看一眼牆上的照片。

  孩子們都喜歡夢裡的小妖精,聽它的話。第二天早上,全城的孩子都來找想媽媽的孩子玩,並且仔細看了牆上的照片,聽他講他媽媽的事情,晚上,所有的孩子都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見照片上的那個媽媽走了下來。有的孩子夢見她微笑,有的孩子夢見她講故事,還有的孩子夢見她在河邊洗衣服,臉上流下了一顆顆汗珠……她多麼和藹,多麼善良,多麼勤勞啊!

  小妖精忙不迭地把所有的夢都割一塊下來,塞進背上的大口袋,快步蹦跳着跑到城邊的小木屋,鑽進那個流着眼淚的孩子的夢裡。每天晚上,它從口袋裡掏出一個有他的媽媽的夢,悄悄用針線和他自己的夢縫在一起。說也奇怪,那條夢中的塵沙瀰漫的路變得清潔平坦了,天空中的烏雲飄散了,荒涼的原野開遍了鮮花。

  每天,城裡的孩子們輪流來找這男孩玩。晚上,輪流幫助他夢見媽媽。成百上千的孩子用豐富的想象,把他媽媽想得活靈活現的。小妖精耐心地把所有的夢都割下來,使他每天晚上都看見親愛的媽媽,使他的夢裡充滿了媽媽的愛和小夥伴們的友情。他笑了,再也不在夢裡流眼淚了。

偷夢的妖精 標籤:妖精作文 哆啦a夢的故事作文 夢的世界作文 夢的起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