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喜愛的一件藝術品700字作文

我喜愛的一件藝術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泥人張”的作品是民間彩塑的工藝品,它用色簡雅明快,用料講究,造型生動,形態逼真,是我們民族藝術的一朵奇葩。 

  暑假的時候,媽媽去了天津,回來時給我帶了四“不”小泥人——不聞、不問、不看、不聽,四個泥人個個神態各異,栩栩如生。它們紅彤彤的臉上有一雙明亮的大眼睛,還有紅紅的櫻桃小口,顯得精緻可愛,漂亮極了,我愛不釋手。

  其中一個泥人穿着綠色的長衫,藍色的褲子,一隻手捂着鼻子,另一隻手向旁邊推,好像拒絕什麼,不知道是什麼吸引住他了,他卻要謝絕。

  另一個那小泥人上身穿着橙色的衣服,外面套着件藍色的背心,下身穿了一條綠色的褲子,長得濃眉大眼。最有特色的是他的頭髮,就是古代頑童的那種光腦袋,左邊的辮子捲成一團,右邊的辮子卻直直地往上翹,前面留着一撮流海。他捂着耳朵,撅起嘴巴,好像和誰鬧了彆扭,滿臉的憤怒。

  一個穿粉色上衣的小男孩。他在用雙手捂着嘴巴,眼睛睜得大大的,直勾勾地望着前方,好像有什麼東西讓他大吃一驚,不知所措。

  還有一個身穿藍上衣黃背心的小泥人,雙手捂着眼睛,但一隻手的手指張開了,眼睛從那縫隙中看東西,嘴巴微挑,好像正和小夥伴玩捉迷藏,耍賴找到了小夥伴,開心地哈哈大笑呢!

  “泥人張”的作品深受人們喜愛的原因,是因為這些作品都栩栩如生、神形兼備,獨具匠心,讓人覺得光彩奪目,它給人們帶來歡樂,帶來享受。如果把象徵快樂和幸福的泥人放在家裡,一定會給我們帶來吉祥和喜慶。它們是非常值得珍藏的,也成為了中外交往的友好橋樑。我愛我家的小泥人。

  作者的話:各位荷友,我寫得不太好,請大家多多指教。有不足之處請加以評論,點出我的不足,謝謝。

我喜愛的一件藝術品 標籤:我喜歡的一件藝術品作文 一件藝術品作文 藝術品作文 我喜愛的一張照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