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錦瑟無端的世界3000字作文

錦瑟無端的世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錦瑟無端的世界

  /淚有點咸有點甜/你的胸膛吻着我的側臉/回頭看踏過的雪/慢慢融化成草原/

  整間屋子裡一遍一遍放着S.H.E.的《一眼萬年》鍵盤的敲打聲時快時慢,像是在講述一個悠長,耐人尋味的故事。我猛地喝了一口醒目,汽水的泡沫在嗓子里蔓延,我抱着枕頭安靜的躺下,記憶在翻飛,思想被帶到那個如烈火般的夏天…… 童年·櫻花·綻放

  “我要一個巧克力。”“好,給你”“叔叔再見”櫻花樹下坐着一個身穿粉紅衣服的小女孩,她捧着巧克力冰激凌,幸福地舔了幾口,笑容頃刻間占出光芒…….

  我的童年如冰激淋一樣,香甜,開心,美味,幸福,我可以毫無顧慮的去奔跑,去玩耍,跟太陽做遊戲,跟白雲過家家,不用考慮春夏秋冬,不用考慮月明星稀,自由,閑逸,與落葉一般自由飄飛,於雪一般純潔天真。每當回想起那副美麗的油彩畫,我臉上則會洋溢出可愛的微笑,有時還會自言自語。用L的話說:“你就跟長不大似的。” 童年·櫻花·綻放·L

  L跟我四歲時就認識了,她總是穿一身耀眼的紅衣服。媽媽說:“我跟L像孿生姐妹似的。童年,我們經常辦成古代中的女俠客,在花園裡暗藏着,等待“採花大盜”L總像司令似的,指揮我東奔細胞,而我那時總是傻傻地笑着,笑笑地跑着,跑跑地瘋着,瘋瘋地樂着,樂樂地玩着。記得有一次,我們倆辦成007,跟其他小夥伴“決鬥”,他們其中有一個人拿沙子扔地我滿身都是,我坐在地上哇哇大哭,只見你在地上拿了根樹枝,朝他們打去,太陽下,L的紅色是那麼耀眼,那時我覺得你真是一個英雄。你把他們打的哇哇直哭,他們家長來后惡狠狠地瞪着我們,你卻像勇士一樣,拉着我去跟他們辯解。後來,你爸媽來了,當著所有人的面,打了你一巴掌。你想戰士一樣,拽着我跑了出去,並說要四海為家,浪跡天涯。當一個像黃蓉一樣的人物。過了一會,天黑了,我們倆肚子餓地咕咕叫,我清楚的記得是你先打地退堂鼓,拽着我像凱旋而歸的天使,邁着正步,大大方方得回家了。那夜,我從窗戶里依舊聽得見你哭的聲音,可你卻還在為我辯解着…….

  我那時決定,我們童年櫻花般的友情,我會永久地珍藏着….. 童年·櫻花·綻放·辰

  我跟辰相識,已是五六歲了,他從頭到腳都是黑色的,唯一不同的是辰的項鏈,是銀色和紫色相交的,他的項鏈是字母K,上面鑲着鑽,在太陽下閃光地刺眼。

  有一日,我跟L在花園裡打雪仗。忽然,一輛黑色長長的車行駛而來,到了記事後,我才知道,那是奔馳。我們小區跟別墅區只隔着一條馬路,當辰他們到來時,引得一群小孩駐足痴望,都一致認為:太帥了!包括我和L在內。L興奮地手舞足蹈,我們所有人眼睛都亮了,辰戴着黑色的太陽鏡,頭也不回地朝別墅區走去,似乎我們這樣的表現,在他眼裡,在平常不過了。我看到他這樣的表現,有點不高興,嘟着嘴說:“他怎麼這麼傲慢!”L閃了閃眼睛,笑着說:“這就是貴族,我以後也要成為這樣的人!。”我看着一臉自信L心裡不由得嘀咕起來:“怎麼才能成為這樣的貴族呢?”那天晚上,我一夜沒睡,腦子裡想着新搬來的男孩和L的一番話。

  過了幾日,大家似乎不再對這個男孩有一開始的新鮮感和崇拜感,畢竟我們小孩三天的熱度。有一日,我去找L玩,看L和辰談地正熱鬧,心裡一陣疑惑“L跟辰什麼時候認識的?辰依舊冷冰冰地問好,是我不敢相信剛才談笑風生的辰和現在的辰是一個人!L跟辰繼續聊着,我自知沒趣,便一個人去小河邊扔石子,看着清波蕩漾的湖面,心裡不怎麼好受。L的個性我了解:豪爽,善交朋友。可是,辰那麼孤傲,他們倆怎麼會認識呢?

  次日,L對我說,辰邀請她去他家,L便也帶我去,辰竟然也同意了。”走進別墅區,L就像跟在這住似的,領路,介紹都是那麼熟悉。辰的家是小區的最中心,也是最豪華的一棟,很顯眼。來到房前,L又自信地說:“我一定成為這樣的貴族!”其實,誰人不想呢;那日,我沒有說出來,因為怕被L笑話。

  小時候的回憶是那麼敏感而又幸福,我莞爾一笑,望着發亮的熒光屏,思緒萬千;電腦旁是母親剛剛為我泡的茶,細品一口,淡淡苦味由舌尖兒蔓延,蔓延到心裡,我知道今夜又會是難眠的一夜。我酷愛在寫作時喝茶,回憶時喝醒目,看着綠色的液體慢慢凝膠& “菲兒,去外面走走吧,別老悶在電腦旁。”在客廳的母親一陣催促,我起身向母親再見,便出來房門,獨自漫步在林蔭道上。  /淚有點咸有點甜/你的胸膛吻着我的側臉/回頭看踏過的雪/慢慢融化成草原/

  MP4里依舊放着這首歌,我甚至懷疑我已經到百聽不厭的地步了,我跟着陽光的照耀下走着,漫步着;說實話,不知是心弦的帶領還是追隨陽光的腳步。被帶到了一棵槐樹下,輕輕觸摸,用手指甲輕輕又敏感地刮著,似乎在尋找什麼,在暖陽的照耀下,在記憶的深處.......

  “你說,我們用什麼來紀念我們這段友情呢?”穿着紅色衣服的L歡快地跑着,我和辰在後面跟着,時而對視笑一下:我們三個已經很熟了,可是我時而對辰的傲慢不屑一顧;對於L的話,我總是細心的想着;辰依舊貴族的沉默;我們來到當時的花園。我們三個並肩坐在槐樹下,懶懶散散的花香瀰漫著,沾滿了整個世界。我們三個把右手伸出來沖向陽光,陽光從手指縫裡投射過來,我們三個哈哈大笑着(*^__^*) ,我多想時間就此停止。

  那日下午,是我童年綻放時甜蜜而又溫馨的畫面,我們在槐樹下留下我們三個的足跡,L畫得依舊是字母L辰畫的是他至愛項鏈K,我畫的則是一個長着翅膀的心,那顆心也代表我那顆飛翔的心。三個抽象的可愛圖像合在一起;綻放出是一隻鳳凰,那隻鳳凰代表我們的友情,向海藍藍的遠方飛去。

  回憶被風兒牽回;我睜了睜眼,看着三個可愛圖像,回想起當年那個情景,不知為何,心弦一直在撥;一直在撥;似有非有的歌聲傳出,那歌似有時歡快,似有時悲傷;似有時甜蜜;似有時悲幽。不知,是在彈曲,還是在傾訴心聲。

  花槐樹下,小女子吟:今朝似今朝,昨夜似夢非思過,拭淚笑語話間,笑可切,悲可切,破繭成碟化淚飛。

  暑假過半。那日,老師打電話向我報喜,激動的聲音說“菲兒,你的作文得了市區一等獎!扣下電話,沙發上的母親臉上幸福的神情像百合花。母親輕輕摸着我的頭,淡淡地說:“菲兒,還忘不了一年前的事嗎?都已經過去了!你也應該好好放鬆一下,破繭成碟是要經過風雨的........

  我望着樓下的花園,似有兩個小女孩在玩,在鬧。“菲兒,考得不錯,全校第一。”教室的同學向我報喜。L一言不發的坐在座位上,我本想上前安慰,誰知,L拿起書包衝出教室。眼睛里的淚花閃閃發亮,聽同學說,L這次連前五十都沒有進。辰在安慰L;我卻只能遠遠的看着。L是一個很敏感又很爭強好勝的女生。她無論幹什麼,都要拿全班第一。 L太累了,可她卻經受不住失敗。第二天,L走了,跟她的父母去了上海。辰和我的桌子留着一枚字母L。那一天,我哭得很厲害。

  “菲兒,你應該出去放鬆一下!”母親見我出了神,便提醒我。我怔了怔,找了一大幫朋友,瘋聚在一起飯店裡,吃着,瘋着!

  我想乾脆一次性講完這個故事,卻又得經事物人的回憶而講述........

  花槐樹下,辰和我並肩站着,我的頭髮梳成了馬尾,像古代的公主,辰有點哀傷地說“我要去英國了。”“恩。”我淡淡的回答,心中卻苦海翻騰!他將他鑲着鑽石至愛k項鏈送給了我,我也將筆上的心送給了辰。我堅強地笑着。 片尾------破繭&化蝶&翩飛

  L和辰也都給我寄信來,但我總是一封未看,一封未回,我把它們都收在箱子里,從童年的冰激凌,到現在的插着翅膀的心。我一然在蛻變,依然在成長。我曾將我們這段故事寫下來,然後撕碎向太空拋出。我無需再躲躲閃閃,我已經長大了,童年時的悲歡,童年時的歡樂,都成了道路上最亮麗的風情。我很慶幸自己能有這麼一段幸福溫馨的友情,童年時幼稚的心靈已不在,取而代之的是太陽下的向日葵,欣欣向榮的向日葵,充滿活力的向日葵,浪漫唯美的櫻花在孤零時綻放,三個人,兩種花,一個世界,不同的故事,卻都在成長。都在經受時間的歡樂與離別,或許,正若酸甜苦辣咸一般,人生是要有味道才會美好,才會像鑽石一樣,多經苦難而閃亮。我相信我會有煙花綻放的那一天,因為:

  我已破繭成碟,在錦瑟的世界中翩飛

錦瑟無端的世界 標籤:錦瑟作文 無聲的世界作文 我的世界作文 夢的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