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錦瑟1200字作文

錦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起床后的隨感 07:00--8:30 

  一天,又開始了,揉揉朦朧的睡眼,恍然間看到了一個睜着黑眼圈的女孩,甩甩頭,沒有黑眼圈,應是我看錯了吧,該是讀書的時候了吧,卻怎麼也讀不進去,窗外,鳥兒沖我叫了叫,是挑釁?挑釁我的自由嗎?好吧,我輸了,我知道,我是一隻被囚禁了的鳥。 

  上課了08:30--11;40 

  恍恍惚惚地聽着老師講課,強打起精神,裝出認認真真的樣子,思緒,卻已經飛出了窗外,一節課終於熬過了,卻又迎來了考試,密密麻麻的字亂了心,突覺一肚子的委屈,同桌不時地說答案,或是讓我告訴他,茫然地應着,我何時才能擁抱藍天啊?自由,真的很遠嗎?同桌撞撞桌子,猛地被拉回思緒,“呃?你說什麼?繼續對吧。”時間果然很快,,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似乎還未開始就已結束了。最後一節課了,猛地鬆了氣,腦子裡突然閃過許多,好友疲倦的臉,jay在路燈下酷酷的側臉,文字,在此刻拼湊...... 

  中午 12:00—13:30 

  回家了,吃飯了,父母又開始無休止地進行勸學,端着飯,望着窗外,卻什麼都不知道了,忽的覺得疲憊,只想逃離這個家,可卻無法掙脫,無奈。開始有些不想再為夢想而執着,太累了,可還是不願放棄,神傷間,想起了以前看到的一直白蝶,斷了翅,卻依然執着與藍天,看到了它的勇氣,當時,只想對它欽佩,如今,卻想替它悲哀,如同替我。翻開日記,寫下一時的感受:執着,只是沒辦法。 

  下午上學13:30—5:00 

  下午,本應該讓我可以輕鬆輕鬆的課又被佔去上語數,於是,望着窗外發獃,恍然間聽到了深谷里的鳥鳴,沖我叫囂,天上,沒有令人沉醉的紅霞,是舒心的藍天白雲,似有簡單的韻律流淌過耳際,卻已轉過千彎,許是因為沒人能懂得它吧,所以,很快地,銷聲匿跡,我想,那應該是一個婉約清雅的女子唱得吧,她應有一雙清澈悲憫的雙眸,淡淡的唇,笑起來也是淡淡的,卻又讓人心疼,純凈而透明…… 

  回到家5:00—7:00 

  回家,輕輕地把門關上,沒有聲音,不着急,不着急,打開電腦,望着空白的world,有些懵然,想起一句話:“從今以後,你的名字叫寂寞,而你所待的地方,叫做孤單。”晚飯過後,世界開始變得喧囂,斑駁陸離的城市。 

  做完作業后7:00—10:30 

  做完作業,已是安靜,這真是屬於我的最愛了,只有很淡很淡的歌聲伴着樂曲淺吟低唱。真好,我喜歡,這份難得的靜謐。沉澱了許久的思想,在此刻宣洩,混雜着一絲淚的哭意,有些寂寞,卻讓我那麼真實的感受到了自己,夜涼如水,清冷的月沒有群星的陪伴,有些孤單,卻感到安寧。就讓我擁有這片刻的寧靜吧,雖然,我不敢說它是專屬我的,但我卻是專屬於它的。 

  入夢10:30—07:00 

  睡覺,沒有多想什麼,揚起唇角,世界只剩我一個人的獨舞,夢,在此刻佔據一切…… 

  寫在最後的最後 

  一切,被概括的很簡單,卻讓我真實感到了如夏的凌亂和秋的蕭瑟,守住最後一份如水的寧靜,等待純冬……

錦瑟 標籤:錦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