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錦瑟年華1100字作文

錦瑟年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塵埃隨風輕揚,落葉隨伴風曼舞,轉身後是誰留下的背影唯獨我一個人還在痴痴迷戀?是什麼斑駁了記憶的色彩空洞了昨天?將暮未暮之時,驀然回首之間,才發現原來曾經的過往只是浮華一夢。

  時間如流水般緩緩而逝,看似平靜無瑕,但卻轉瞬即逝。然而那年的春天百花盛開,爭相鬥艷,你我在這最繁華的時光里相遇,以花束的姿態傲然怒放開盡繁華。但終將無奈情深緣淺,嘆惋隨緣。

  我們都曾有過如山般的堅守,肆無忌憚的奔跑。分享着彼此的秘密,喜歡着對方所喜歡的。我們都曾傾聽過雨的淺唱,看着花開花敗,時間在我們耳邊輕輕地述說著我們的過往。夜,悄然而至,透過窗,看着傾瀉在這凡塵的月光,它,皎潔,沉寂,美麗,灑落着晝夜的嘆息。令人驀然地回想過去,讓那已殘破的記憶碎片拼成最美的過往。

  那些年我們正值豆蔻年華,情竇初開的日子,看着教室窗外的鄰班女孩經過而怦然心動,幻想着Romanticandhappy的愛情,一起坐在籃球架下聽着情歌幻想生命中將出現的那個Angel。一起為了考試流汗流淚,一起整蠱身邊的兄弟,一起指點着這個很扯的世界,一起在上課老師沒來時展開聲音的廝殺,一起奔跑在操場的跑道上,一起在爸,媽,的保護下肆無忌憚的活着。那些年我們有着太多太多的悲喜哀愁。

  那些年聚在一起的我們,用最純,最美的笑容,以及最低的笑點,與最純粹簡單的心。做着最幼稚的遊戲,投入且深情。不論在哪裡,我們都能聚焦着別人的目光。如若要給美好人生一個定義,那便是愜意。如若要給愜意一個定義,那便是三五知己,談笑風生。所以如果我的世界沒有了你們豈不是平淡無味。既然如此那麼我要感謝所要在我生命中出現過的人,哪怕你只是個美麗的過客。

  昔日的我們圍坐在一起,述說著我們的故事,雖然現在想起並不知道笑點在哪,但那時卻可以一大群人不顧形象的捧腹大笑。昔日我們曾一起抽煙,打架,挑事,目中無人,但那又怎樣?年少誰不輕狂?

  我們曾是一個碩大的集體。在那裡盈滿了愛與友誼。懵懵懂懂的年紀,雖天真已過,但成熟未滿。面對理解不深的愛,有的兩情相悅,有的一往情深,有的猶豫膽怯,有的抵制誘惑。而面對貫穿整個青春的友誼,我們都不約而同的深深地依賴着。畢竟,時間永遠無法磨滅的是青春,而青春無法磨滅的永遠是愛和友誼,在這單薄的年紀,給予我們最好的力量。

  生命本該瘋狂一場,沉默並不是我們出發的初衷,我又何嘗不想讓自己的青春張揚不羈。敲打在鍵盤上的手抬起又落下,在我內心的一字一句都從我的心裡蹦到了顯示器上。我知道,在屏幕的那頭,一定還有人與我一樣在回想着我們那段“瘋”過的日子。而在這鮮有星辰的深夜。我無奈於曾太多的付出,最終一無所獲,或許這是時間所給我的答案。而那個曾與女孩無意間對視就會臉紅的小小少年也早已不在。

  而今日我也謹以此文來紀念我們那最純的力量──友誼。以及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貴州黔東南從江縣從江縣第一名族中學高一:魏大海



錦瑟年華 標籤:錦瑟作文 青春年華作文 似水年華作文 嘉年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