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錦瑟年華,該與誰度600字作文

錦瑟年華,該與誰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得成比目何辭死,只羨溫言不羨仙。

  ——題記

  第一次知道《十年一品溫如言》不是在2012年,而是更早之前,不過那時卻沒有讀,只因年紀尚小體會不出書名的含義,便放棄了這部書。終於,在2013年年初,這部書又一次出現在我的視線里,但這一次我也只是無聊才瞥了兩眼,又有誰知,這一瞥居然釀成了“大禍”······

  何謂“大禍”?那便是我在讀完這部書之後造成的後果。讀完這部書後,我隨即提起筆,在書的扉頁上寫下“中毒至深,解藥何在”這兩句。在後來的日子裡,這部書每天都要被我翻幾下,不然就感覺很不安。

  而後的幾日,吧友問我“不多不少,剛巧知道,不深不淺,恰是新知”所謂何意。我猶豫了一瞬,便在回復框里敲下“溫言二人,不早不晚,不深不淺,恰成了對方生命中左心房胸腔下的第二根肋骨。此番解釋,可好?”半晌,看不見回復,不免有些心急,剛想追問一句,他便來了回復“此番解釋,甚合朕意,望卿早日找到自己心目中的言大美人兒!”我看完了,竟有些哭笑不得。

  讀完《十年》,我的確想變成書中的溫氏阿衡,但我的言大美人兒絕不是像書中的言希一樣。我的言美人兒沒有一直愛着他的陸流,沒有十五歲時發生令人揪心的事情,沒有傾國傾城的容貌,有的只是一個愛他的且他愛的溫衡而已,僅此而已!!!

  很羨慕阿衡有着言希一直在陪着她,雖然言希很煩人(真的,阿衡說的),但是他陪着阿衡走過了十年的光陰,甚至一輩子······

  對我未來的言大美人兒說一聲:“嘿,除了黃土白骨,我守你百歲無憂。”



錦瑟年華,該與誰度 標籤:錦瑟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青春年華作文 似水年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