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和螞蟻400字作文

我和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有人說螞蟻是種不好的東西。可是我不這麼認為,我覺得螞蟻很聰明,也很團結。遇到火災時它們會抱成團像雪球一樣滾動逃走;想得到的東西會團結起來搬回洞里。這,就是螞蟻智慧。 

  有一年夏天,在我彈琴時,它們頻繁的出現在我的鋼琴上。一隻一隻的,從牆上的小洞里湧出來,像一條奔流的瀑布一樣。很快的,它們從牆上爬到了琴鍵上。我本來想裝作看不見,繼續彈琴,可是它們實在太多了,聯合起來干擾我。我無可奈何,一下把它們全消滅了。牆洞里還剩下幾隻螞蟻它們看見自己的夥伴死去了,便下來給它們“哀悼”。看到這裡,我被它們感動了,我決定盡量不消滅螞蟻們了。 

雖然我不想消滅它們,可是它們有時真的很討厭,比如說我在做作業時,突然從桌子邊上出現幾隻螞蟻,慢慢的,它們爬到了我的作業本上我拿着筆,把頭往前挪了一尺,趴在桌子上觀察它們的一舉一動,等到它們不動的時候,我就用筆的筆尖捅一下她,放心,它沒有死,它粘在我的筆尖上了!然後,我就把它們依次挪到了它們該去的地方——螞蟻洞! 

就這樣,渺小的螞蟻陪我走過了幾個春秋。現在,在我的鋼琴上,桌子上,幾乎看不到螞蟻了。我不禁有些納悶——它們去哪了呢?

我和螞蟻 標籤:我和螞蟻作文 螞蟻作文 螞蟻王國作文 小螞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