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蜜蜂和螞蟻450字作文

蜜蜂和螞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人們喜愛蜜蜂,讚美蜜蜂的辛勤勞動。畫家畫了不少採蜜圖,詩人寫了不少讚美蜜蜂的詩,甚至剛學會說話的孩子也唱着“我們的生活比蜜甜……”

  螞蟻很忌妒蜜蜂,心裡一直擱着個疑團:蜜蜂一早出工,我們也一早出工;蜜蜂天黑回窩,我們也天黑回窩。我們乾的活不比蜜蜂少,也不比蜜蜂慢,可人們只誇獎蜜蜂,不稱讚我們,這不是太偏心了嗎?螞蟻想來想去。

  有一天,螞蟻爬到花枝上覓食,見到一隻小蜜蜂“嗡嗡”地飛來采蜜,就抬頭氣呼呼地說:“我能問你一的問題嗎?”

  “啥問題?你說吧!”小蜜蜂說。“我們螞蟻勤勞嗎?”

  “你和我們一樣,整天忙個不停,當然勤勞了!”“那人們為什麼只誇你們,從來不稱讚我們呢?”小蜜蜂想了一會兒,笑着說:“這個問題嘛,我覺得不難回答。因為你們勤勞是為了自己,我們勤勞卻是為了人們……”螞蟻聽了,心服口服,從此再也不忌妒蜜蜂了

  遼寧阜新鄭映月六年級:鄭映月



蜜蜂和螞蟻 標籤:我和螞蟻作文 蜜蜂和花蝴蝶作文 小蜜蜂和花蝴蝶作文 蜜蜂和蝴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