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柯南之新蘭觀察日記1600字作文

柯南之新蘭觀察日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很奇怪的名字么?我倒覺得還好。大概是因為名字的關係吧。不過我真的是個博士,貨真價實。100純天然不含防腐劑的博士。笑什麼?可別小看我啊,我可是天才發明家。只是偶然炸掉自己的房子而已。不過沒關係,我從家裡繼承了很大一筆錢。10輩子都花不完,所以你不需要為我的生計問題擔心。 

  住在我隔壁的,是一對年輕的夫婦。男的叫工藤優作,女的叫工藤有希子。是我的遠房親戚。 

  今天是5月4日。我現在在醫院的婦產科里。別誤會,我還沒結婚,今天有希子和優作的孩子要出生了。我去探望而已。 

  我之前去輕井澤旅行了,剛接到有希子要生的消息就立刻從輕井澤趕回來。但回來時孩子已經生出來了。優作高興得語無倫次,我不由擔心如果他現在趕稿的話,那會寫出來什麼……但幸運而又不幸的是……他說為了迎接兒子的出生決定封筆三個月,那些可憐的編輯們……倒是有希子正常多了,生育后的她看起來充滿了母性的光輝,我猜想也許她會成熟很多吧?(容我多嘴,事實證明博士的猜測是錯的……) 

  這孩子長得真可愛,頭上的頭髮還很稀疏,看不出來真正發色。眼睛倒是很漂亮,一雙黑溜溜的大眼睛骨碌骨碌的轉來轉去,似乎對周圍的事都很好奇。我一眼就喜歡上這個孩子了。但我當然想像不到,這個孩子將來會面對怎樣的事。 

  這個孩子,起名叫新一。是我幫忙起的名字喲。 

  “咚咚”,有人敲門。我去開門,哦,是小五郎和英理。是來道賀順便看看小寶寶的。 

  說起他們嘛。 

  他們自小就認識了,我與毛利一家自是十分相熟。便沒有多客套,直接領他們到病床前。 

  “哎呀呀,有希子,好可愛的孩子呀,叫什麼名字?”英理笑吟吟的問。 

  “決定好叫新一了。新一,快看看,這是英理阿姨。她也有個小寶寶喲,很快就要出生了呢。哎呀,說到這個,英理你出來走動沒有關係嗎?” 

  “沒事沒事,小五郎太愛擔心了才非要跟來的。真是討厭。”英理一邊說一邊往小五郎的方向看去。他正在和優作交流“父親心得”。 

  “唉唉,英理,我說,如果你生個女孩子,就做我媳婦好了。希望她跟你一樣是個大美女啊,哈哈。” 

  “好呀……” 

  “¥*¥……*%……*—” 

  “%……%—*……”(以下省略) 

  ………… 

  我一邊冷汗,一邊看着她們兩個興奮的討論。一會工夫,她們甚至已經開始考慮他們幾歲結婚要幾個小孩了…… 

  我開始預想他們兩個“幸福的前景”…… 

  其實有些事,在你出生前,就被註定好了。(這時蘭還沒出生呢。可憐的她。) 

  6天後,蘭出生。 

  我既然與毛利相熟,自然前去看望。 

  唉呀呀。真是個漂亮的小女孩,我看着熟睡的小女孩說道。 

  “博士你說得真好,說得真是太好了!看看,我看遍了這家醫院所有的嬰兒房,怎麼看都是我家的蘭最漂亮啊。真不愧是我毛利小五郎和英理的孩子啊。”毛利一聽到我說的話馬上來的精神,興高采烈加手舞足蹈滔滔不絕的開始“賣瓜”……(老王賣瓜,XXXX,嘿嘿) 

  不過真的是個可愛的孩子呢。還看不出發色的頭髮。但那眼睛……比新一的還漂亮,又大又圓,閃閃發亮。比最上等的黑琉璃還要漂亮。但那是一雙溫柔的眼睛,當她對你笑的時候,那雙眼睛里就有說不出的溫柔感。小巧的鼻樑,粉色的小嘴,白如雪的皮膚。這孩子將來人緣一定很好,我想到。絕對是個大美人啊,配新一……剛剛好。呵呵。 

  有希子一家來拜會。帶着他們的孩子,新一。 

  過了幾天,新一的頭髮開始有點成長的跡象了,黑色,或者說是深栗色。因為有希子頭髮偏紅的關係吧? 

  這小鬼將來一定是個小色鬼,我想到。 

  一進來,他的眼睛先是骨碌骨碌的到處打量,但在他看到蘭時,那眼睛就定格了。 

  蘭似乎也看到他了,對他展開了一個燦爛的微笑。新一呢,張開他那沒牙的嘴回以一個大大的微笑。唉呀呀,這麼喜歡她嗎? 

  所以,我想,你們是註定要在一起的。從你們第一次見面開始。就認定對方了嗎? 

  那年,新一7天大,蘭1天大。

柯南之新蘭觀察日記 標籤: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二則作文 連續觀察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