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拔蘿蔔1200字作文

拔蘿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拔 蘿 卜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九班

  我和姐姐坐在鄉下湖岸的一塊大石頭上,一邊聊着天兒,一邊踢着地上的小石塊兒,說著要到哪兒去玩,想着去哪兒玩兒什麼么。

  可我怎麼也沒想到,爸爸竟然說要帶我們去拔蘿蔔!

  回過神來,我這才開始擔心起種種問題,例如:拔蘿蔔會遭小蟲子咬嗎?還那個螞蝗,我最怕那玩意兒了,奶奶說螞蝗會鑽進人體吸食血液,想到這個我就起了一身的疙瘩,便努力找借口推辭,什麼“今天肚子疼了。”“天氣太熱,中暑了可就麻煩了。”或是“突然想到還有事兒沒做完”……可我這點小“計謀”哪逃得過爸爸那智慧的大腦,硬拉着我和姐姐,往菜地奔去,無論我怎麼苦苦哀求,也完全不理我。沒辦法,我也就只好跟去了。

  一路上,風呼呼地向我撲來,原是那麼輕柔的、涼爽的,可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像是在嘲笑着我的膽小,個個幸災樂禍地沖我笑……

  終於跑到了菜地邊,我一臉狼狽地低着頭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鮮空氣,氣喘吁吁地說道:“爸……爸爸,是這裡嗎?”見我這副模樣,爸爸和姐姐被引得哈哈大笑起來,我的臉頓時發了燒,埋着頭,感到尷尬不已”。“嗯,是這裡,我們走吧。”說完,我們向菜地走去,我和姐姐跟在後面,不知道怎的,爸爸對這很熟悉,“爸爸小時候常來這兒玩兒吧!”我想,此時已經走進了菜地。

  看到眼前一大片蘿蔔,我有些不知所措,指着蘿蔔問道:“拔這些嗎?”爸爸沖我點了點頭,走到一個較大的蘿蔔面前,雙手拽住蘿蔔的苗,使勁兒往上一提,嘿!一個白白胖胖的大蘿蔔順利“出生”了,看到這,我高興極了,又向下一個目標走去,這時,腿上突然一癢,我僵住了。不會是螞蝗吧?這麼巧?早知道這樣我絕對不會來!想着想着我嚇出一身冷汗,不敢再動一下。“妹妹,你不會以為是螞蝗嗎?!哈哈!螞蝗是昆蟲不是菜葉哦!哈哈哈!”我一驚,往下一看,姐姐拿着一片菜葉在我腿上掃來掃去。頓時我恍然大悟,氣得差點兒沒跳起來!大聲吼到:“誰說我怕螞蝗啊!我才不怕呢!哼!”我轉過身。直直走到一個蘿蔔面前,蹲下身,早把剛才的害怕拋一邊兒去了,抓住蘿蔔的一頭,使勁兒地往上拉,可這次卻怎麼也拉不出來,我不服氣了!再一次憋足了氣兒,使出渾身力氣,突然手裡一下子空了,身子往後一仰,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哎喲!”我痛地叫起來,手努力撐在地上方站了起來,看向剛才那塊蘿蔔,原來,那蘿蔔被我給掰斷了,我不禁感到些失落,一旁的樹葉掃在我臉上,痒痒的,我便伸出手去搔搔。“哈哈!泥娃娃!泥娃娃!”姐姐大笑起來,我這才反應過來,瞧見自己身上,臉上竟全是泥!再看看姐姐那得意樣,抬起手就撲向姐姐。

  我和姐姐、爸爸的笑聲回蕩在空曠的田野上空!

  一天下來,我和姐姐都成了“泥人兒”,並且也收穫了許多蘿蔔。身上、臉上掛滿了汗珠,衣服也被汗水浸透了,雖然累,但卻玩得很開心,開心的背後有汗水,汗水過後才會擁有喜悅。這就是大自然的樂趣與真理吧,樂趣無處不在,重要的是我們沒有發現,不過,若是樂趣來把你那還是樂趣嗎?

  李佩芹

  指導老師:陳英



拔蘿蔔 標籤:拔蘿蔔作文 蘿蔔作文 胡蘿蔔作文 蘿蔔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