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拔蘿蔔600字作文

拔蘿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拔蘿蔔

  盛澤前進小學六(1)班 陳宗豪

  快樂是怎樣的?是嘴裡說出來的?還是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出來的?不過,依我看來,快樂它就是用自己的勤勞換取回來的一種收穫。

  前幾天,我和奶奶、妹妹去自家菜園裡拔蘿蔔,雖然天寒地凍,但是為了能吃到心愛的蘿蔔,我可不顧一切了。

  到了菜園,奶奶便開始利索熟練地拔蘿蔔了。只見奶奶用手一摁住蘿蔔,然後輕巧一拔,蘿蔔便乖乖地跳了出來。看到這情景,我的手不禁也酥癢了起來。於是,我依葫蘆畫瓢,學着奶奶的樣子,用手摁住蘿蔔,一拔,然而,我因用力太輕,蘿蔔竟紋絲不動。接着,我又進行了第二次,這次,我幾乎使出了自己吃奶的力氣,臉憋紅得跟一猴子屁股似的。功夫不負有心人,這一次,蘿蔔是拔出來了,但由於我用力過猛,蘿蔔飛奔出來的同時,我也一屁股跌坐在了地,還把身後的一大片白菜給壓得透不過氣來。

  與此同時,在一旁的妹妹看到我這一連串的“表演”,使得她前俯後仰地哈哈大笑起來,奶奶也笑着對我說:“小豪啊,拔蘿蔔可不能像你這樣拔,要用力均勻,既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說完,奶奶又給我示範了一遍,我跟着學了一遍。呵!蘿蔔竟宛如土地公公般,輕輕鬆鬆地冒了出來。

  晚餐時分,我一邊吃着自己收穫而來的蘿蔔,一邊開心燦爛地笑着,每吃下一口蘿蔔,只覺得心裡美滋滋的。

  原來,快樂是這麼一回事:它是付出汗水與勞動后的收穫,是由心而生的一張笑臉。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拔蘿蔔 標籤:拔蘿蔔作文 蘿蔔作文 胡蘿蔔作文 蘿蔔的自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