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遵守交通規則,從我做起600字作文

遵守交通規則,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隨着交通道路事業日新月異的強速發展,人們享受這道路科技成果的同時,所造成的危害也是十分恐怖的。 

  近年來,因為人們為求方便而不遵守道路交通規則所造成的慘案比比皆是。交通是應該給人們帶來方便,可是前提是遵守交通規則的,因為人們自身的原因,讓無數個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籠罩在車禍的陰影下。醉酒駕車、超速行駛和疲勞駕駛已讓許許多多的人走上黃泉路,既然有這麼多鮮明的案例擺在眼前,司機朋友們為什麼依舊抱着“這一次沒關係,就這一次,不會有什麼問題”的僥倖心理重蹈覆轍呢?你們這種心理即使幸運逃過死亡的追隨,交警叔叔們也一定會將你們繩之以法的呀!你們難道不明白這樣做的後果嗎?你們難道不明白這樣做后,你們親人對你們的悲痛之情嗎? 

  在成都,有一個名字叫孫偉銘的人開着自己的別克轎車前往某餐館為親友祝壽,並大量飲酒。用餐完畢,他駕車將父母送至火車站搭乘火車后駕車返回成龍路向成都龍驛區方向行駛。下午17時左右,孫偉銘因與一輛比亞迪轎車發生追尾,迅速駕車逃逸。車行至成都卓錦城路段時,孫偉銘駕車越過黃色雙實線,先後撞向對面正常行駛的四輛小轎車。據了解,該事故共造成四人死亡,一人重傷,損失公私財物五十萬元的嚴重後果,現已被依法判處死刑。 

  這就是不遵守交通規則的後果,四個人因此結束了他們美好的生命,死亡的冤魂敬告着人們:請遵守交通規則。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將不再擁有,珍惜生命,遵守交通規則從個人做起,別讓交通事故帶走一條條鮮活的生命,讓血一次次沾染純潔的世界。

遵守交通規則,從我做起 標籤:遵守交通規則作文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作文 節約,從我做起作文 保護地球,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