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遵守交通規則,人人有責800字作文

遵守交通規則,人人有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知道為什麼,走在繁華的城市街道,望着那鱗次櫛比的高樓,直插雲霄的大廈,車水馬龍的綠色大道,看着與我擦肩而過匆匆來往的行人,我不禁感嘆:這個世界已經是如此的繁榮而昌盛,腳步是如此的飛快而又不肯有一絲一毫的停留。

  可是,每當我聽見那刺耳尖銳的剎車聲,那鮮紅恐怖的血色,我又開始顫抖:在這美麗而七彩的生活畫卷中,你是否察覺,正有一個“黑色幽靈”悄悄地趁虛而入,悄悄地潛伏在多姿多彩的世界之中,靜靜而又殘酷地打破這個平靜而又美滿的社會……

  是個燦爛的下午吧!陽光迷離地傾灑在整個大地,城市依舊是這樣的繁忙,即使是這樣美麗而動人的午後,人們的一不小心也會出現那令人害怕的“黑色”。

  記得曾在一條公路上親眼目睹了一輛摩托瘋狂野性地在公路上飛馳着,一個20出頭,蠻“靚”的“後生仔”傾斜着身子搖坐在駕駛室內,一手把着油門,一手拿着手機,似乎正談笑風生地說著什麼吧……紅燈亮了,摩托還一如既往地向前奔着。剎那間,“黑色幽靈”搖身一變,一輛貨車穩穩地向摩托急速地駛去。“砰”的一聲巨響,世界在這一瞬間寂靜了……

  血瀰漫在空中,周圍的是一聲聲尖叫,換來的是親人無數的痛苦和淚水,以及自己的生命,一幅慘不忍睹的悲劇發生了。“黑色幽靈”地冷笑了幾聲,冷漠地瞄了一眼血化成了一股黑煙飛身離去。這件事令我銘記,我忘不了那血腥,更忘不了因未守規則的後果。

  中國有13億人,3200萬人在我們眼中或許並不算什麼,但我國每年在交通上死亡的人數超過10萬,並且我國幾乎每25秒就發生一件交通事故。有多少人因交通事故而喪失生命,又有多少個家庭因交通事故而家破人亡。

  馬路上有許許多多人民的鮮血,車輪下是一條條年輕的生命。交通是無形的殺手,慢慢向我們逼近。因此我們該時時刻刻遵守交通規則。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你就將不再擁有。讓我們一起來呼籲吧:遵守交通規則,人人有責……

  廣東清遠英德市英德市華粵中英文學校初一:李深然



遵守交通規則,人人有責 標籤:遵守交通規則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 人人有責作文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