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遵守交通規則就是珍惜生命600字作文

遵守交通規則就是珍惜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窗外,鐮刀似的月亮斜掛在夜空。天幕上,繁星點點,像是黑色幕布上的顆顆寶石。一縷縷清淡的月光,從窗口透到床前。

  我躺在床上,望着窗外那迷人的夜色,輾轉反側,難以入睡。今天在馬路上目睹的悲慘一幕,再次清晰地出現在我的眼前。

  今天中午放學回家,我路過十字路口時,看到前面圍滿了人,好奇心驅使我走過去探個究竟。我鑽進人群,只見一個婦女倒在了車軌底下,身旁流了一灘血,已經不省人事。司機臉色蒼白,握着手機,焦急地和急救中心聯繫。大家議論紛紛:

  “真慘!唉……”“要是不闖紅燈,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寧停三分,也不可搶一秒呀!”

  看到這令人心驚膽戰的悲慘一幕,我的心不由得緊縮起來。我不禁想到了自己的行為:平時我喜歡與同學在馬路上追逐嬉戲,無論別人怎麼勸,我都當成耳邊風。有一次,我和同學穿着旱冰鞋,溜到了馬路上。我一會兒“金雞獨立”,一會兒“雄雞展翅”,玩得正歡的時候,忽然從拐彎處竄同一輛大卡車,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我連忙轉個身,那輛大卡車與我擦身而過,嚇得我出了一身冷汗。好險!現在躺在床上想想此事,還十分后怕。

  吃一塹,長一智。我想,今後,我要吸取教訓,決不能在馬路上亂跑,與車子搶道了。過馬路得走人行橫道這條安全地帶,並且左右兩邊看。走到十字路口,一定要聽從紅綠燈的指揮……只有這樣,才能確保平安無事。

  如果我們都懂得交通規則並自覺遵守,就不會有許多交通事故發生,就會避免車禍帶來的巨大損失,我們的生活就會更加幸福。遵守交通法規,保障交通安全,是我們每個公民義不容辭的責任。



遵守交通規則就是珍惜生命 標籤:遵守交通規則作文 交通規則作文 遵守交通作文 遵守交通安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