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窗戶上的露水600字作文

窗戶上的露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早晨初醒,睜開朦朧的雙眼,看見窗戶上的露水,使我驚訝的展開了聯想————。 

  夜幕降臨,世界出奇的寂靜,一些露水被風媽媽的小汽車送到了這裡,它們爬在窗戶上,無私的為我們洗擦玻璃。這時候,我們正在酣甜的熟睡着,夢中熟睡的我常常會流眼淚,這可能是我被露水的崇高精神所感動吧!露水一上一下,默默無聞、任勞任怨付出了自己乾淨純潔美麗的身軀,把曾被灰塵吹打的窗戶,吻擦的一乾二淨。清晨,我初醒,看着這些露水純樸辛勞的雙手,瘦小晶瑩的身軀。我不禁被它們崇高的精神所折服,謝謝你們,露水! 

  一些露水飄落在小花小草上,使在大地上翩翩起舞的舞者們,此刻共飲露水們甘甜的乳汁呢!白天它們在廣垠的大地上跳着輕盈的舞蹈,那優美的舞姿、那輕快的步伐,那婀娜多姿的身影為人類灑下、留下最鮮艷最美麗最快樂的一刻。而露水甘願付出了自己的生命,為他人着想這才是生命的真正的意義。 

  我想起現代著名詩人汪國真的一首《我不期望回報》中曾寫道:“給予你了,我便不期望回報。如果付出,就是為了有一天索取,那麼,我將變得多麼渺小。做為人——最高級的動物,要知道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不在於索取,常常為別人着想,這才是一個合格的公民。” 

  窗戶上的露水,你是我的老師,你是人類的老師,是你教我們學會付出,是你教我們學會奉獻,有了你,我們的人生不一定偉大,但是可以使自己的靈魂變得崇高而有品質。明亮的窗戶,一滴滴透明晶瑩的露水————。 

  我為你————露水————, 

  我為你崇高品質而驕傲自豪, 

  ————露水。

窗戶上的露水 標籤:露水作文 窗戶作文 擦窗戶作文 心靈的窗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