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海無涯,樂作舟900字作文

學海無涯,樂作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題記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我們學習的時光隨着貪玩慢慢流逝了。 

  古往今來,許多人都在期盼着學習,期盼着讀書,期盼着能夠學到知識。宋代詩人陸遊能做到“待到飯來還讀書”,這說明他是酷愛讀書的。他一生寫下了近萬首詩,如果不是堅持努力學習,那他怎麼能夠寫下這麼多好詩,而流傳至今呢? 

  臧克家說過,“我們每讀完一本好書,就等於多交了一個益友”。讀書可以讓我們學到知識,知識學多了可以砌成宏偉的智慧殿堂。 

  我們都是21世紀的接班人,建設祖國的重任便落在了我們肩上。21世紀將是一個高科技競爭的時代,如果想讓祖國在世界上有一席之地,作為接班人的我們就要從今天開始加強學習,努力讀書、掌握豐富的文化知識,才能更好的建設祖國。 

  蘇軾說得好:“少年為學者,每一書皆作數次讀之,書之富如大海百貨,皆有人之精力,不能進取。但得其所欲求。 

  我和學習,似乎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它讓我知道了一些成語的含義;讓我知道了梅花有着傲雪而立、不畏嚴寒的精神;讓我知道了做人要誠信,要心胸開闊的去面對別人,它還讓我知道了要怎樣報答,怎樣感恩,怎樣愛國,怎樣尊敬老師、父母,怎樣熱愛班集體、關愛同學,更讓我知道了我們是炎黃的子孫,是黃河的兒女,血管里流着中國人的血。 

  知識是淵博的。 

  知識在日常的生活中無時無刻不籠罩着我們,它讓我們知道洗碗的步驟,知道了怎樣掃地,怎樣洗衣服……它還讓農民伯伯們知道怎樣用科技去種瓜果,等瓜果結了累累碩果時,怎樣拿着它們去集市上賣到更高的價錢。它還讓人類知道了怎樣去製造汽車、輪船、火車、飛機、火箭、甚至宇宙飛船。 

  如果要學到更多知識,就一定要奮鬥、要拼博、要進取。雖然學習很累,但是,對於愛學習的人來說,從學習中能夠得到很多歡樂,而且我認為“學海無涯苦作舟”應改為“學海無涯樂作舟”。 

  “學而時習之,不亦樂乎。”我們一定要發奮學習,長大后,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國富民強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讓我們美好的祖國騰飛在21世紀的天空上。 

  知識改變命運,成就人生,創造未來。Come on!

學海無涯,樂作舟 標籤:學海無涯作文 母愛無涯作文 暢遊學海作文 學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