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媽媽,我愛您500字作文

祖國—媽媽,我愛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我呀呀學語的時候,爸爸媽媽告訴我是一個中國人,是炎黃子孫,龍的傳人;當我懂事的時候,爺爺告訴我,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擁有960萬平方公里的大國;當我讀小學的時候,老師教我畫鮮艷的國旗。不知不覺中,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七個金光閃閃的大字,在我的心裡烙下了永恆的印記。 

  10月1日,一個燦爛的日子,一個充滿陽光的日子,我們又迎來了祖國媽媽的生日,十三億人口的家園開遍鮮花,960萬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同胞們共同舉杯同慶,共同祝願祖國媽媽生日快樂,祝願祖國媽媽步步走向輝煌。當我高高興興地來到校園,坐在寬敞又明亮的教室里讀書時,我怎麼也不會忘記,祖國——媽媽遭到的恥辱,海盜船和鴉片煙洶湧而來,玷污了母親潔白的胸膛,滿口正義公理的“紳士”在巴黎和會上瓜分着母親的軀體;那“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界牌,還在母親的軀體中隱隱作痛。那時,中國淪為半殖民半封建的國家。長夜漫漫,風雪如磐,中國人民飽嘗了被侵略的痛苦。“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十幾位先軀在嘉興南湖喚醒了千百萬沉睡的同胞,井岡山的星星之火,點燃了960萬平方公里的大地。從此,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仁人志士帶領億萬民眾進行了艱苦卓越、不屈不撓的鬥爭;終於推翻了“三座大山”。天安門廣場的28響禮炮,迎來了祖國媽媽嶄新的容顏! 

  看吧!祖國——媽媽正邁着嶄新的步伐奔向新世紀。祖國——媽媽,我愛您,我為您驕傲,我為您感到自豪。

祖國—媽媽,我愛您 標籤:媽媽,我愛你作文 爸爸媽媽,我愛你們作文 母親,我愛您作文 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