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最佩服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我最佩服的一個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最佩服的一個人 

  駐馬店市第十一小學 

  六一班

  劉哲琛 

  我們的心中有許多令我們崇敬,佩服的人,他們的優秀品質猶如一盞明燈,照亮我們前進的道路,讓我們更好地做人,我最佩服的一個人是——沈石溪。 

  沈石溪是中國動物小說之王。他是文革時期被調到西雙版納的寨子中,因為是文化青年,西雙版納中發生的許多趣聞軼事,催人淚下的故事都被他記錄下來了。現在印成了書本,公佈於世人。我以前作文寫得不好,寫作文總是乾巴巴的沒有味道,媽媽說,她讀我的文章就像在喝白開水,一點趣味都沒有。因此,她給我辦了一張借書卡,我精挑細選,選中了他的文章,他的文章是那麼生動優美,我看的一發不可收拾,每天都會看點(除了考前複習),我讀完他的文章,心中在想:為什麼我寫不出那麼好的文章。於是我發憤圖強,苦練作文,把作文寫得越來越好了。一次,我的作文《我的小烏龜》被發表到報紙上了,這都是沈石溪文章的功勞啊! 

  他的勇敢,也是十分令我佩服的。他在西雙版納初來乍到,聽寨子里的人說過地形后就在林子中尋找寫作的材料,他也不怕野獸的襲擊看,這轉轉,那逛逛。他曾經跟着野象群到過象冢,雖然受到襲擊,但死裡逃生;獨自一人觀察八哥夫婦為蛇鷹一家做工長達一個月;最著名的《狼王夢》一書,也是在他的苦心觀察下才寫出的。正是他這種勇氣,給了我信心,使我膽大起來。 

  沈石溪,你的優秀品質是我前行的明燈,你是我最敬佩的人。

我最佩服的一個人 標籤:我最佩服的一個人作文 我最佩服的人作文 我佩服的一個人作文 一個令我佩服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