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親情,在點滴中流露700字作文

親情,在點滴中流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醫院的產房裡,隨着一聲嬰兒的嘹亮的啼哭,一個家族欣喜地迎來了一個新成員;病榻前,當親人隱忍的淚水終於如暴雨般傾瀉,一個家族悲痛地送走他們的親人。從生到死,永存不衰的,只唯有親情。

  鏡頭一:

  三歲,我站在窗前掛着的一塊小黑板上,用稚嫩的手,摹畫出兩個漢字--我的名字。爺爺站在我身後,輕輕地指點我哪兒“畫”得不像,還不時把住我的手,語氣里滿是慈愛。

  當年我畫出的字,形狀早以忘記了,忘不了的,惟有那隻溫暖的粗糙的透出滄桑的手,裡面握着我的小小的手。

  在春天早晨暖和的陽光下。

  鏡頭二:

  十歲,我和表妹、姨媽一起上街。我留在了書店裡,而她們去逛商店。

  一個小時后,我如約來到書店的門口,我看到:

  熟悉的綠意正濃的法桐下,表妹輕舞着一截裝在塑料袋裡的甘庶,猶如小仙女輕舞着手中的魔杖。

  “在公園門口她嚷着要吃甘蔗,還一定要我也買一份給(她的)姐姐。”姨媽笑着解釋。

  在春天下午輕柔的微風中。

  鏡頭三:

  十四歲,我背着沉重的書包,騎車回家。路燈已然亮起。因為是初春的緣故罷,天暗得很早。橘黃色的燈光灑向地面。在玉帶路邊的不知是第幾顆柳樹旁,我習慣性地拾眼向左上方一瞥。啊,那盞樓梯間的燈已亮起,媽媽已經回來了。我頓時感到暖暖的,一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踏實感湧上心頭。那盞燈,那點黃暈,是家的感覺。但那時,我只道是尋常。

  後來,媽媽出差。那兩天,再沒有人為我開啟那盞燈。一陣失落。終於感到那盞燈的份量。

  縱然世間有千百盞精美的華燈,我仍然只鍾情於這一盞。

  那天,我忽然明白了,什麼是親情。

  一種從生到死相隨一個人的情感,一種時時能讓你想起的情感,一種超乎尋常的耐心,一種讓人踏實的感覺……在點滴里流露着。

  在春天傍晚朦朧的暮色里。

  晉江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一班六年級:李晉鑫



親情,在點滴中流露 標籤:愛,在人間作文 真情流露作文 流露作文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