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啊,真的變了600字作文

啊,真的變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啊,真的變了! 

  近幾年祖國的變化真驚人,我們的家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今天一大早,媽媽就叫了奶奶、爺爺、外婆、叔叔、哥哥……當然,我也不例外。馬上,照片拍好了,我就拿着照片到了一樓后,取出家裡的影集。看了看剛洗出來的照片,又看看影集里以前的照片。 

  在影集的第一頁,放着我家最早的一張“全家福”,聽奶奶說那可是1938年照的。當時,奶奶一家的生活並不富裕,這張照片,可算得上我家的“老古董”了。照片還是黑白的,由於日久,照片已有泛黃了。照片並不大,照片上的爸爸還是一個小夥子,瘦瘦的。爺爺穿着洗得發白的灰布衣,後來聽爸爸說,那時候照張相要等到過年,身上穿的衣服和現在的不能比,用如今的話是太“土”了,可在拍照照片時,爸爸穿的“土”衣服可是家裡最好的衣服了。? 

  再看另一張“全家福”,這是1999年照的,爸爸、叔叔也開了公司,生活比以前好多了,照片也由黑白照變成了5英寸彩照,那時候,照張相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了。?而這張剛洗出的照片,比以前的兩張都大,而且色彩也更鮮艷、逼真,“全家福”嘛,當然要放大些啦,大家也馬上同意了。? 

  現在,這張剛洗出的照片和1999年那時候比,簡直是天壤之別,別說照相機,就連空調、電腦,都成了我們家中的一員了。你看照片上的爸爸,用媽媽的話說,經1999年還年輕了10歲呢!爺爺的羽絨服也進了衣櫃,換上了合體的休閑裝,神氣着呢。媽媽也沒什麼大的變化。? 

  望着眼前這些照片,我不由地非常高興。就這5年來,我們國家就發生了這麼大的變化呀!我們的小家,也變成了一個“小康”家庭。這些照片,不就是記載着這些變化嗎?

啊,真的變了 標籤:真的變了作文 啊,老師作文 我們愛你啊,中國作文 有你,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