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驚醒900字作文

驚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夏天到了,鳥兒在枝頭歡快地歌唱;蟬兒們趴在樹榦上用它那小巧的吸管暢飲着可口的汁液;啄木鳥呢,東敲敲,西敲敲,不一會兒就消滅了一隻危害樹木的害蟲子。

  正當這場宴會快要結束的時候,大樹卻突然猛烈地搖晃起來,“地震了!地震了!”這場宴會的客人們紛紛落荒而逃。“咔嚓、咔嚓。”伐木工人拿着一把雪亮的斧頭用力砍向傷痕痕累累的樹榦。隨着伐木工人的手一次次有節奏的揮動,大樹也越來越虛弱了。啄木鳥可不高興了,這位“護林員”把一切都看在眼裡,它大聲地叫着,在伐木工人的頭上飛來飛去,想要阻止他。誰知,那個無知的伐木工人卻不住地念叨着:“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一定有的……”啄木鳥急了,飛到了它的肩上,用力啄他的腦袋,“你的腦袋裡才有蟲呢!”可是,伐木工人看了它一眼吼道:“去去去,別打擾我!”說著,一拳就擊在了啄木鳥的頭上,可憐的啄木鳥一下子就被打得暈頭轉向。雪亮的斧頭不住地閃着寒光,好像在嘲笑那些在自己面前脆弱無比的大樹。

  一天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一年過去了。樹一棵棵地倒下了,綠色一點點地減少、、、、、、終於有一天-樹木都被砍光了!森林裡的小動物早已逃的不知去向。大地的忍耐終於到了極限,它正在醞釀一場災難。由於沒有了樹木,四周都變成了一望無際的沙漠。此時,鋪天蓋地的黃沙如同受驚的野馬從遠處飛奔而來-沙塵暴來了,伐木人還沒有來得及張口說一句遺言就被炙熱的沙土埋沒了。風依舊在怒吼着,好象在說:“像你這種只會扼殺生命的人,不配擁有生命!”

  “啊!”伐木工人驚醒了,周圍沒有黃沙,還是在自己的小木屋裡,一切都是夢。他打開窗子,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望着依舊存在的遍野的綠色,不禁有些欣慰。他望着桌子上那把鋒利的斧頭,沉默了一下,走了過去,把柄折斷了,丟進火爐里,取暖用了。他不再做伐木工人了,成了一名護林員,保護着山林的健康與美好,勸說來這裡砍伐的工人。幾十年過去了,他老了,想起從前的夢,望着遍地的綠色,他笑了。回到自己曾還是伐木工人時的小屋,他抽出小刀,在木門上刻下了幾行字:致每一位來此砍伐的工人,如果不想被黃沙埋沒,就請放下鋒利的斧頭。綠色會讓你感到快樂和欣慰;否則,那把雪亮的斧頭將會成為你葬送自身的武器!

  和平里第三小學六年級 夏天緣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驚醒 標籤:驚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