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不應輕言放棄900字作文

生命,不應輕言放棄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生命,不應輕言放棄

  殘存的生命也會創造輝煌。

  ——題記

  生命在綠葉與綠葉之間流逝,在藍天、大海、地平線之間飛揚,生命的腳步匆匆,我們應尊重生命,珍惜生命賦予我們的每一分每一秒——因為生命為了追求而不輕言放棄,在它與生命的搏擊之中展現了輝煌與壯麗。

  有一種叫紅鸛的鳥,生長在非洲,為了生存,必須向千里迢迢的目的地步步推進!細腳伶仃的紅鸛群,在五十一個日日夜夜的遷徙中,有的飢餓而死;有的被太陽炙烤而死;有的因筋疲力盡而一步步拖累而死!但是他們無一不支撐到自己生命終結的最後一刻!一批倒下了,另一批繼續向前。

  這是何等的壯烈與執着,如果他們放棄了,就只能全部在暴烈扭曲的陽光下死亡,正是因為他們沒有放棄,而使他們的種族一代代的延續下來,代代都銘記着“奮鬥,生生不息”的祖訓。就像我們最常見的蝸牛一樣,向上爬三步,卻會向下滑下兩步半,但是它們沒有放棄,堅持着這半步的努力,頑強地爬了上去,望着藍天,望着大海,望着地平線,心裡默念着:“我終於爬出來了。”

  如紅鸛和蝸牛那樣,許多人也在生命邊緣作最後的努力,給自己殘留的生命寫下輝煌的一頁,然後,沒有遺憾的離開,但他們的靈魂永遠是微笑的。法國有個叫布彼的人,才華橫溢,為人豁達,但由於一場疾病,使他癱瘓了,唯一沒有癱瘓的是他的思想,他依靠那隻僅能活動的左眼與外界溝通,他與醫生達成協議:女醫生拿着字母表反覆朗讀,並觀察其左眼的反應,眨一次表示“是”,她會記錄下字母,把字母連成詞,詞又連成句。千萬次的朗讀,千萬次的眨眼,書就這樣一頁一頁寫出來,裝訂成冊,印刷出版。這部名為《潛水銅人和蝴蝶》的不凡之作,帶給世人極大的震撼與深深的感動。

  布彼告訴我們,當我們以為生命已山窮水盡時,只要記得,放飛一隻名叫夢想與勇氣的蝴蝶,生命就會因此改觀。

  上天帶給布彼的是不公的命運,但布彼沒有被他的威懾嚇倒,奮起努力,頑強拼搏,他的成功是來之不易的,裡面夾雜着多少的心酸與淚水,多少失望與沮喪,但他從不輕言放棄,給世人留下了巨大的精神財富。

  生命來之不易,我們應珍惜生命,不要輕言放棄生命,不管我們遇到的挫折再大,想想紅鸛吧,想想布彼吧,他們會告訴你:不要輕言放棄。

  六年級:伊戀



生命,不應輕言放棄 標籤:不輕言放棄作文 絕不輕言放棄作文 不要輕言放棄作文 不言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