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關注交通保護生命900字作文

關注交通保護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平安,是每個人最基本的企望;健康,是人生最真誠的祝福;人生,更是值得我們珍惜的美好。 

  然而,在當今繁榮的社會中,交通事故在時刻不斷地發生,它就像一個惡魔,給我們帶來了痛苦和恐懼。 

  由於汽車數量的增長,交通事故也急劇增加,據公安部門統計,2004年全國交通事故造成中小學生死亡4423人,其中中學生死亡1767人,受傷10098人;造成小學生死亡2656人,受傷10819人。看到這些數字,我們難道不驚訝嗎?可見,由於我們的年幼,缺乏生活知識和經驗,因而造成各種交通事故十分容易發生在我們的身上。這些災難如一顆隨時引爆的大炸彈,埋伏在我們的周圍,隨時有可能爆炸,炸得我們痛苦萬分,炸得我們破碎不已,也就是告訴我們:因為我們的大意,不僅受傷的使自己,更威脅着我們無私的父母,我們不僅自己痛苦,還會讓每個關心我們的人跟着傷心,跟着流淚。所以,我們不得不敲響身邊的警鐘,關注交通,遵守交通規則。 

  是啊,車禍十分可怕,記得我在電視上聽到過這樣一句撕心裂肺的呼喊:“爸爸快醒醒,我要爸爸,我要爸爸!”事情是這樣的:有一天,一位小女孩的爸爸像平時一樣去接女兒回家,然而,不幸就這樣降臨了。一輛因酒後駕車的司機違章行駛,把小女孩的爸爸撞倒在地,當場死去了。一剎那間,死神奪走了他的生命。小女孩痛苦萬分,她多麼希望父親還活着,多麼希望父親像平常一樣陪她傷心,多麼希望一切都沒有發生啊!可是事實就是這樣。自從看了這件事,我十分憤怒,憤恨酒後駕車的司機,難道這位司機沒有親人嗎?如果那些因交通事故死去的人們就是他的親人,他又會有何感想呢?這一切的一切,都是人們自己造成的。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一旦失去了,就再也回不來了。同學們,請珍惜我們自己的生命,不要讓交通事故奪取一條條多姿多彩的生命,更不要讓鮮紅的血染紅藍藍的天空,更不要讓交通事故給我們每個人的心中蒙上一層陰影。 

  同學們,要明白:你的是生命不單單屬於你一個人,你的生命更牽連着深深愛你的親人。交通事故是那麼可怕、那麼無情,有多少生命被它奪走了,有多少家庭被它破壞了,有多少幼小的心靈被它扭曲了。 

  生命是唯一的,是寶貴的,世界因生命而精彩,世界因生命而美麗,世界因生命而幸福。讓我們每個人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從生活中的一點一滴做起,關注交通,讓交通規則伴我們每個人成長!並且謹記:關注交通,保護生命。

關注交通保護生命 標籤:保護生命作文 保護生態環境作文 保護生雞蛋作文 保護生態作文